北京地铁安检查出迫击炮教练弹 拘留71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地铁安检查出迫击炮教练弹 拘留71人(图)
2009年02月20日 08:2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10时,地铁安检实物展在王府井地铁站举行,收缴的迫击炮弹、地雷、手枪、雷管、汽油让观众们不时咂舌的同时也感叹,地铁确实抄到了真家伙。
收缴的迫击炮弹、地雷、手枪、雷管、汽油让观众感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装在矿泉水瓶里的腐蚀性液体、医用酒精、雷管、炸药、催泪装置、军刺、双节棍……昨天上午,公交警方在王府井地铁站举办的地铁安检实物展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公交警方提供的数字显示,地铁安检实行以来,检查出各类易燃易爆违禁品37503件,管制刀具18424把,拘留情节严重的携带违禁品人员71人,劝阻出站15943人,移交公安机关3600人。据安检人员介绍,有很多类似仿真枪、警用装备这样的违禁品都是通过安检设备发现的,地铁方面已经配备了先进的安检仪器,特别是针对液体,一旦发现乘客携带的液体含有酒精、汽油等成分,安检仪器就会立即报警。

  目前,地铁安检系统已建立了安检员、站方服务员、志原者、AFC闸机服务员四道安检防线。

  此次安检实物展是首次举办,除了王府井站外,展览还将在地铁全线重点车站巡回展出。

  展览现场一枚炮弹“现身”展柜

  在昨天的展览上,被查获的违禁品装满20个展柜,警方在王府井站一层站厅中心用实物展柜和图片围成一个参观区,乘客在进入站台前便可以免费参观。

  此次展出的违禁品是从去年6月29日以来在地铁沿线查获的。其中,仅烟花爆竹、各种刀具就有8大箱,最长的砍刀近1米、最粗的鞭炮直径更是超过了3厘米,展柜中竟然还有一枚82式迫击炮的教练弹,是去年6月在西直门站被发现的。

  此外,展览中还出现了被乘客携带的成箱的ZIPPO打火机油、成捆的名牌发胶、家庭装修的玻璃胶、家用装饰胶、家庭护理喷蜡等日用品。很多乘客表示,以前没想到这些日用品也在禁止携带的范围内。(记者卢国强)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