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子机场开枪劫持女人质 旅客以为是演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男子机场开枪劫持女人质 旅客以为是演习
2009年02月20日 10:5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嫌疑人被当场制服事件无人受伤机场方面今日将通报相关情况

  昨晚记者从双流国际机场方面证实,当晚机场内发生一起一男子持枪强闯安检口事件,目击者称,该男子在冲关过程中劫持一名女乘客并连开两枪,但瞬间就被机场安保和工作人员制服。随后该男子被移交机场警方,现场人员称事件中没有人员受伤,机场方面表示今日将就该事件进行通报。

  安检口突响枪声

  目击者赵先生昨晚10时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就在十分钟前,双流国际机场刚刚发生一起开枪事件,一名男子试图强冲安检未果后开枪,并劫持一名女人质。赵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正在国内4号安检口附近等待安检,突然发现安检口出现吵闹,多名工作人员正在阻止一名年龄大约20来岁的男子进入,随后就看到这名被阻止的男子拿出一支手枪并连开两枪,然后抓住一名正在等待安检的年轻女子,欲与已经围上来的安保和工作人员对峙,结果瞬间就被安保人员制服。赵先生称事件中没有看到有人受伤。

  据赵先生讲述,该男子所持的是支改装的短枪,虽然枪声很响,但没有发现弹头,应该是一支假枪。

  但这位目击的旅客并不知道该男子为什么要强行冲安检口,只看到该男子随后被机场警方带走。

  旅客还以为是演习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机场候机楼二楼旅客已经很少,但出现了许多戴头盔穿制服的安保人员在安检口外巡视,换登机牌的柜台大部分都已经没有工作人员。而在二楼的旅客都是晚上10点过才到达机场的,均表示不知道发生过什么事情。

  记者在二楼候机厅外见到几名当时在现场的人员,据一名自称目击整个过程的女子讲述:那名男子是冲候机大厅外跑进大厅,直奔安检口的,在安检口受到阻拦,这名男子于是拿出枪来开枪。被劫持女孩看起来不到20岁,虽然没有受伤,但却被这突如其来的袭击吓得哭了起来。

  几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枪响后二楼很多旅客都往外跑,一开始有的旅客以为是演习,后来才知发生了开枪事件。

  机场今日通报详情

  记者随后向机场内安保人员求证时了解到,当晚9时50分左右,确实“有一名男子持枪冲安检口并开枪”,机场方面人员称,该男子所持的应该是发令枪改的枪支,枪响后没有发现弹头和弹壳。整个事件处置很快,没有人员受伤。机场安保方面告诉记者,整个过程已经被监控录像全部记录下来。

  记者从机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事件发生后,该男子迅速被警方带走,机场方面多名领导赶到机场了解情况。目前事件还在调查中,机场方暂不接受记者采访。

  晚上11时,记者看到机场相关负责人从机场内出来,上前采访时被告知,今日将对外发布情况通报。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陈刚韩杰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