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婚夫妻70多岁闹离婚 老太讨分手费3年拿22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二婚夫妻70多岁闹离婚 老太讨分手费3年拿22万
2009年02月20日 11:4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离婚后,76岁的老汉李可立躲得没了影,该给老太王敏芳的18万元“分手费”也一分没给。到处都找不到老汉,老太急了。为了帮助老太,下关法院执行局法官连续三年不懈到老汉的单位联系,最终,消息传到了老汉的儿子耳朵里,其子特地致电法院了解情况后,连本带息付了22万元,了结了此事。

  二婚老夫妻婚后现裂痕

  小两口离婚不稀奇,但要说起这70多岁还闹离婚的,那可就少见了。但李可立和王敏芳这老两口,就属于这一型的。故事要从1986年说起,当年,57岁的李可立和48岁的王敏芳经人介绍相识,因为两人以前都有过一次婚史,所以互相之间倒也不嫌弃,加上年龄也大了,寻思着这把年纪了,能找个人一起过下半辈子也不容易,所以很快就确定了双方的关系,并在1987年结了婚。婚后,两人一开始处得还挺好,但渐渐地,两人发现了各自之间的差异,相互关系产生了裂痕。

  王老太在某科研所工作,是高级知识分子,素来清高,生活上也比较讲究,而李老汉是行伍出身,性格粗犷,很多方面都大大咧咧。为此,王老太没少说过李老汉,一会儿要求他讲卫生,一会儿要求他言行举止高雅一些。向来不愿受束缚的李老汉哪吃得了这一套,开始时嘴上还答应两句应付应付,后来干脆就哼一声了事,行为上依旧我行我素。最后,王老太急了,在一次李老汉吃完饭吧唧嘴后,忍不住朝他喊了起来,“你不能不发出声音啊,”李老汉也急了,“我就这德性,你不爱看就出去。”随后,两人谁也不理谁了。

  分手后老头跑得没了影

  让双方裂痕加大的另一个原因,是如何处理和儿女的关系。随着两人年纪的增长,身体上的毛病也多了起来,无法相互照顾。于是,老太太的儿女经常将她接回家中照顾,而老汉的儿女也经常去照顾他。时间一长,双方子女在照顾老人方面产生了矛盾,老汉的儿女认为,自己的爹每次都被一人扔在家里,出了事都没人知道。老太的儿女则认为,他们把母亲接走后,老汉的儿女一次都没去看过,也太不像话。不久,李老汉和王老太也产生了矛盾。为此,双方没少拌嘴。

  最终,李老汉和王老太的婚姻在2005年走到了尽头,时年76岁的李老汉和67岁的王老太来到下关法院,起诉离婚,要求分割双方财产。下关法院审理后,认为双方已不适合共同生活下去,便判决双方离婚,房子归李老汉,6万元存款归王老太,男方另给女方7万元补偿款,作为分手费。判决后,王老太觉得对自己太不公平,便上诉到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南京中院研究案情后作出改判,考虑到王老太的身体条件较差,房子仍归李老汉,但李老汉要付18万元给王老太。拿到判决书后,李老汉在一夜之间神秘消失,再也无法联系,王老太想要钱却不知找谁要。2005年12月,王老太向下关法院申请执行。

  法官3年努力要到分手费

  想执行就要先找到人,下关法院的法官遍寻李老汉不见,只好找到李老汉的单位。李老汉的单位告诉法官,他们也不知道李老汉去了哪里,因为李老汉是离退休老干部,私生活他们管不着。法官只得采取变通措施,先把单位分给李老汉的住房给封了,准备慢慢找机会,让李老汉给付分手费。

  三年来,下关法院一直不停地找李老汉的单位交涉,试图说服对方配合,但对方始终不为所动。但今年年初,事情发生了转机。李老汉的单位联系到了李老汉的一个儿子,将事情经过告诉了他。李老汉的儿子长年在国外做生意,老父亲的事都交给其他兄弟姐妹,他平时很少过问,要不是父亲单位告诉他,他还不知道老爹和继母已经离了婚。听说老爹的房产被查封,他一个电话找到了下关法院,表示愿意帮老爹给付分手费。法院立即联系到了王老太,王老太听说后很高兴,但表示要加7万元的利息。李老汉的儿子听说后,认为7万元利息太高,不太愿意继续谈下去,下关法院立即对双方做工作,最后,王老太将利息降到了4万元,李老汉的儿子表示可以接受。最终,李老汉的儿子拿着22万现金,在法院工作人员见证下,到银行存到了王老太的户头上,圆满解决了纠纷。(文中人物为化名)(夏研 双江)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