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央商务区一高楼突发大火 浓烟数百米可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中央商务区一高楼突发大火 浓烟数百米可见
2009年02月20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二月二十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州在建的中央商务区(CBD)珠江新城,一栋在建高楼顶层二十日上午突发大火,浓烟滚滚并有明火冒出,当地消防人员迅速赶到,并在十一点十分左右将大火扑灭。据现场扑救的消防人员透露,火灾可能是该楼的冷却塔起火所致。目前尚未有火灾伤亡报告。

  起火大厦是地处珠江新城黄埔大道与猎德路交汇处的富力盈泰大楼,大楼高二十多层,尚在建设中。有目击者表示,最早在上午十点就有人看到有浓烟冒出,浓烟数百米可见,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派出数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扑救。

  记者十一点二十分赶到现场时,只见广州市区繁华主干道的黄埔大道珠江新城段一度出现堵车,长长的汽车排成长龙,广州警方派出大量警力以及交通协管员在现场执勤,疏通交通。在富力盈泰大楼前,警方在几米外就拉开警戒线,阻止行人通过。

  起火的富力盈泰大楼已基本清空,只有消防人员和警方等工作人员在里走动。数十名消防人员正从大厦中撤出,消防车也开始逐步退出,大厦楼前地上有大滩救火后留下的水迹。大厦楼上的明火和浓烟已基本熄灭,但仍能闻到浓重的烟味,远处不少市民仍在围观,数十名记者也赶到现场采访。

  据参与现场扑救的一名消防员透露,楼内的明火已被扑灭,很有可能是该楼的冷却塔起火所致,目前警方和消防部门的官员正在楼内勘探,以查明最终的起火原因。

  珠江新城是广州的新城市中心,统筹布局国际金融、贸易、商业、文娱和行政等多种功能,是广州推动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基地,被称为集中体现广州国际性城市形象的“窗口”。(完)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