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高架桥”穿阳台而过 居民称没觉得不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最牛高架桥”穿阳台而过 居民称没觉得不安全
2009年02月20日 13:3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06住户家阳台被砸掉一半。
 高架桥紧挨着居民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组被命名为“苏州最牛高架桥”的照片在各大网络论坛转载,引发网友热议,照片中的高架桥赫然紧邻居民楼阳台,从高架桥可轻而易举地爬到阳台上,有网友开玩笑说“住户可以站在阳台上放个杆子开收费站”。不少人质疑该照片的真实性,也有网友认出那是苏州市区东环官渎里立交桥。昨天下午,记者在东环路苏安新村内找到了照片中的居民楼阳台,证实了该照片的真实性。据了解这是一幢已纳入政府拆迁计划的居民楼,只是因为几户居民的拆迁条件谈不拢造成今天的“苏州最牛高架桥”。

  记者追踪

  从高架桥能轻松爬上阳台

  由于最早发帖的网友没有指出“最牛高架桥”的具体位置,图片中也没有其他明显参照建筑,所以记者只能根据一位网友的留言“这是苏州市区东环官渎里立交桥,先有楼才有的路,我们厂车天天从那走”尝试寻找。

  昨天中午,记者乘坐一辆出租车前往官渎里立交桥,当司机得知我们要寻找一处紧挨着居民楼阳台的高架桥时,他肯定地告诉记者那是苏安新村内的一幢居民楼,因为他们开车从东环路进入官渎里立交桥时常要路过那里的,经常开车的司机应该都有印象。记者喜出望外,出租车司机带着我们很快就来到了“苏州最牛高架桥”的准确位置,这是一段东环路由南往北方向进入官渎里立交桥的匝道,记者下车一看,的确与网友照片中的情况一模一样:一座居民楼阳台水泥底座紧靠高架桥的红色栏杆,从高架桥可轻而易举地爬到阳台上,阳台上晾晒的衣物也随时可被风吹到高架桥上。

  居民声音

  “没觉得不安全,只是太吵”

  记者随后在苏安新村内找到了这幢编号157幢的居民楼,站在楼下,记者有了更惊奇的发现:与高架桥“亲密接触”的是居民楼五楼一住户的阳台,而在它的下面,四楼住户的阳台则因为高架桥路面的穿过而不得不砸掉了一半,从高架桥上也可轻而易举地跳到四楼阳台上。

  记者采访发现,可以从阳台跳上高架桥的“506”住户没有人开门,阳台被砸掉一半的“406”住户张小姐告诉记者,“506”的房客白天去上班了,他们这一幢楼里住的基本都是租房的外来打工人员,只有几户本地人。对于楼房挨高架桥“太近”的问题,张小姐回答说,她2006年住进来的时候就已经是这样了,据说这幢楼要拆迁的,所以也没有人来管这个事。

  有许多网友都对居民楼的安全性表达了怀疑态度:“如果车撞到了房上,而且是一辆油罐车,那可真不堪设想了!”“开车不留神的话,真怕要开到别人屋子里去了。”“不安全,这家的门锁还有用吗?随时都可能被盗。”

  张小姐告诉记者,四楼跟五楼至今都没有发生过被窃的事情,也没有出现过汽车撞上五楼阳台的事故。“没有觉得不安全,不过声音太吵倒是真的,尤其是白天,晚上还好点,不过我们住久了已经习惯了,多吵也能睡着。”她还说,这里的房租比较便宜,两室一厅月租金才650元,隔壁的单元要750元。

  原因调查

  条件谈不拢,拆迁拖了多年

  住在一楼的住户吴阿姨是这幢居民楼最早的住户,据她讲,这幢楼是原来苏州光明丝织厂的福利分房,她就是该厂的职工,1991年搬进来成为第一批住户。2001年,修高架桥的施工单位曾来跟他们协商过搬迁问题,提出出于安全考虑,该居民楼最西面一排的房子不能住人,但是双方在搬迁方案上没有谈妥,后来高架桥就挨着居民楼建起来了。2002年,整幢居民楼被政府征地拆迁,大部分居民都搬走了,只有她在内的7户人家还是因为搬迁条件没有谈拢,所以仍住在这里,空着的房子被有关部门出租了。

  记者找到了负责157幢居民楼出租事宜的尹先生,他是苏州市拆迁办的聘用人员,他证实了吴阿姨的说法,称这幢楼的地皮现在属于市土地储备中心,政府打算拆迁后搞绿化,但是因为有7户居民不肯签字,所以拆迁一直拖到现在,因为担心房子空着会有人非法侵占,所以就出租出去了,住在“406”、“506”的都是租户。

  苏安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157幢居民楼自从东环路地区综合改造开始后就面临着拆迁的境地,政府部门一再动员剩余的几户居民搬迁,社区也曾多次协调,然而却迟迟未能实现拆迁的愿望,他们也很希望此事能尽快得到解决。 彭昊 张毕荣 文/摄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