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遭暴打为讨说法找证人 城管公开喊冤(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贩遭暴打为讨说法找证人 城管公开喊冤(图)
2009年02月20日 13:52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伤小贩苦寻目击证人 记者 付兴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7日下午5点多,有小贩与城管在云南省图书馆门口发生纠纷。事发第二天,一篇名为《省图书馆附近直击昆明流氓城管暴力“执法”》的帖子就出现在云南网,帖子中的照片上小贩满脸是血,触目惊心。几乎所有参与讨论的网友都认为城管执法粗暴,网络舆论呈现一边倒的态势。

  昨天上午9点30分,当事一方即昆明市五华城建监察大队华山中队就此事举行新闻发布会,希望通过媒体,澄清事实真相;当天中午12点,当事另一方受伤小贩朱其兵也再次出现在事发地,想要寻找事发时的目击证人,以便向城管讨个说法。

  受伤小贩 事发地摆摊寻证人

  受伤小贩朱其兵原本应该躺在医院休养的,而昨天中午他再次来到事发地,旁边摆放着多张网上流传的照片,寻找事发当天的目击证人。为此,朱其兵特意在摊前摆放了一份打印的求助书和3张复印的医院检查。

  记者从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检查单上看到,朱其兵头部外伤,伴有头晕、头痛、视力模糊等症状。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朱其兵一直抱着自己的头,并不时用手去摸右边肋骨。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头和右肋一直隐隐作痛,右边的锁骨附近曾经断过,现在估计是旧伤复发了。由于没钱,医院要求做的检查他都没法做,到底还有些什么伤、伤到什么程度也搞不清楚。

  朱其兵的朋友杨先生指着自己白衬衫上的点点血迹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他也在朱其兵附近摆摊。下午5点左右,几名城管来到现场要收他们的东西,还要把人带走,朱其兵拒绝上车。在争执过程中,朱其兵出于本能咬了一名城管的手,随后四五名城管队员便把朱其兵拉至一边殴打。杨先生表示,事发当时有多名群众目睹了城管打人的经过,他们再来摆摊,就是希望寻找到当时的目击证人,以便向城管讨个说法。

  据杨先生介绍,朱其兵是四川人,过完年才到昆明靠打零工为生,听说摆摊卖点小东西收入还不错,就到图书馆门口当起了流动摊贩。“我们都不是坏人,汶川地震的时候他还去当了志愿者。”朱其兵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他就参加了四川心连心抗震救灾志愿团,在都江堰和映秀镇待了十多天。

  五华城建 始终坚持文明执法

  昨天上午9点30分,当事的五华城建监察大队华山中队就此事举行新闻发布会,希望通过媒体,能澄清事实真相。

  据华山中队中队长何惜民介绍,17日下午5点左右,3名执法人员在云南省图书馆附近巡查时,发现两名男子在人行道上向过往群众兜售一种名为“海洋宝宝”的玩具。“这已经是第三次碰面,下午1点多钟,没收过一回货物。所以,两男子发现执法人员后,就匆忙收拾货物准备走。”可能心急,致使货品撒落在人行道上。为了避免这种有水的玩具被踩烂会滑倒行人,执法人员劝说两名男子将撒落的货品清理干净。

  “两名男子清理时还有说有笑的,等开罚单取缔时,突然将货品箱子推翻,用脚踩踏玩具,积水布满路面。”何惜民说,随着围观人群增多,执法人员赶紧隔离两名男子与其物品。此时,身穿红色夹克的男子和城管队员冲突加剧,咬住一名行政执法人员的左臂不松口。被咬的城管队员下意识将其推开,该男子站立不稳摔倒才导致头部受伤流血,而不是像网上流传的那样,是被城管队员打伤的。

  何惜民告诉记者,翠湖南路是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受伤的男子长时间在云南省图书馆门口的人行道上贩卖“海洋宝宝”,当天执法人员已经对其进行多次教育,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才采取了现场取缔。在整个事件过程中,城管队员始终坚持了文明执法,人性执法。在小贩受伤之后,也是城管队员第一时间联系120急救车和110民警。(首席记者 谭江华 实习生 杨璐)(春城晚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