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鸠江区法院院长交通肇事致1死2伤被查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芜湖鸠江区法院院长交通肇事致1死2伤被查处
2009年02月20日 16: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安徽省芜湖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院长丁书明驾警车超速逆向行驶,致三车相撞,造成1死2伤,涉嫌构成交通肇事罪,日前被立案查处。

  经交警部门初步查明,2月1日21时35分左右,丁书明驾驶该院警车,车上乘坐其妻子和其他1名乘客,沿芜湖市区九华南路由南向北超速行驶,途经九华南路奥体路段处,驶入相对方向车道,与由北向南超速行驶的奚文新驾驶的轿车相撞。随后,一辆出租车因避让不及,与奚文新驾驶的轿车追尾。事故造成奚文新死亡,丁书明夫妇受伤。

  交警部门认定,丁书明在本起事故中超速逆向行驶,应负主要责任;奚文新超速行驶,应负次要责任,双方均为持有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的合法驾驶人。

  事故发生后4小时左右,丁书明驾驶的警车专职驾驶员仲明,在鸠江区法院纪委书记陪同下,到交警部门投案,称其是肇事车驾驶人。在初步核实驾驶人身份后,事故处理民警将仲明带往医院抽血化验。2月3日上午,鸠江区法院纪委书记再次到事故处理大队,称肇事警车的驾驶人系该院院长丁书明。民警立即赶到医院对丁书明进行询问,丁书明对其驾车肇事供认不讳。仲明在再次接受民警询问时,则交代说出于与院长的私人感情而冒名顶替。公安交警部门对冒名顶替问题作另案调查。

  事发后,丁书明被停职。目前公安交警部门将其刑事拘留。(记者王圣志)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