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引黄抗旱保苗灌溉农田九百三十万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东引黄抗旱保苗灌溉农田九百三十万亩
2009年02月20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2月20日电(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尹祥国)面对严重旱情,山东省及时启动了抗旱应急机制,多措并举,科学调度沿黄地区引用黄河水,实施人工降雨,开源节流,全力以赴抗旱保苗。全省的受旱面积已由2月初的3400多万亩减少到目前的1100多万亩。

  去冬以来,中国北方冬麦区发生罕见严重干旱。山东省是受灾较为严重的省份之一,全省受旱面积一度高达3411万亩,沿黄地区受旱面积1497万亩,有20多万的农村人口和10多万头大牲畜出现饮水困难。根据旱情的发展趋势,山东省黄河河务局先后两次紧急向黄河水利委员会报告请示,加大小浪底水库下泄流量,确保山东省沿黄地区引黄灌溉,抗旱保麦。

  截止2月19日,山东沿黄地区共引黄河水8.06亿立方米,累计灌溉农田930万亩,使沿黄地区的冬小麦受旱面积下降到不足400万亩。随着大流量黄河水进入山东,沿黄地区农田旱情将进一步得到缓解。(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