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中背妻男子父亲否认将起诉儿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地震中背妻男子父亲否认将起诉儿子
2009年02月21日 08:2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地震背妻男因不赡养父亲面临起诉 自称真实伟大      

    地震背妻男被指为绝情不孝子 当事者回应(图)

  “最有情的男人”突变“最无情的儿子”

  在地震中失去房子、妻子的45岁农村汉子“背妻男”吴加芳,因一张照片意外成名。近来,有媒体爆出这个“最有情的男人”突然变为“最无情的儿子”——因为他拒绝赡养老父,这一报道令其再次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据报道称,父子俩关系不好已经20多年了。吴加芳承认,与父亲脱离父子关系已经20多年了,确实没有管过父亲,也没有给父亲拿过钱。村干部多次调解都以失败告终。吴加芳觉得,父亲能够劳动的时候,一直是给弟弟家做家务,养小孩,没有帮过自己什么。自从他和前妻石华琼耍朋友后,就开始虐待他了,还半夜在门前烧纸诅咒夫妻两人。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吴加芳激动之时说出:“我输了官司宁愿坐牢也不供养他。”

  吴父吴永美说,吴加芳一直不赡养他,为他支付医药费并照顾起居的是小儿子吴加香。至于为什么会发生矛盾,吴永美也说不清楚。“房子、田地那些,都是分给他了的。关键在他。”提到吴加芳的前妻石华琼,吴永美称,没有不喜欢她。但自从石华琼进了吴家门,就没有太平的一天。吴永美虽然没明说媳妇不够贤惠,但也诉苦,两口子耍朋友时,就是碗一甩,就出去耍,天黑才回来。“我都忍耐,什么也不说。”

  就在事件炒得沸沸扬扬之时,媒体再次传出吴加芳的父亲和弟弟已经打算起诉吴加芳……

  吴加芳与父亲的矛盾真的无可调合了吗?昨日,记者再次前往绵竹兴隆镇了解情况。

  吴加芳:担心妻子受到影响

  兴隆镇大部分房屋都已经损毁,记者找到了正在修建新房的吴加芳。说起和父亲的关系,吴加芳叹口气:“我知道这个事情已经闹得很大,我也觉得这样不好,但已经无法改变,毕竟是20多年的矛盾了。”至于对父亲的看法,他说,父亲毕竟是父亲,但一想到父亲对自己的态度,就无法接受。而对于社会评价的改变,他表示无力改变也无所谓,就想安心过自己的生活。他说他很珍惜现在这段婚姻,最担心的是现在的妻子受到事情的影响,对他产生不同的看法。

  就在记者采访时,吴加芳的手机响了,是妻子刘如蓉从深圳打来的。电话中,两人一直在谈论房子的进度,关心对方的生活,足足通了十多分钟。

  吴加芳说,妻子可能3月初要回来,他们会商量和父亲怎样和好。

  对于目前的公众舆论,刘如蓉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坦诚地说,不会被媒体左右,更不会因此改变对他的看法。

  吴永美:忙着修房子没想起诉他

  记者随后在距离吴加芳家不远的地方找到了吴加芳的父亲吴永美和弟弟一家,他们正在从被地震震毁的老屋里清理砖块搬往新家:“修房子欠了很多钱,每一块砖都要珍惜。”

  说起老大吴加芳,吴永美就摇头,说这个儿子不孝顺,20年来都没孝敬过他。问起为什么会有矛盾,老人说以前这个孩子很勤快,自从耍朋友后就经常贪玩,不干活,他就很生气,之后矛盾就越来越深。

  记者问,如果吴加芳来表示和好是否接受时,他不断摇头说不可能,他不会来的,就是他来,也不是真心的。

  采访中老人纳闷地对记者说,听说他们家的事情上了个什么“网”,全国都知道了,没想到影响会这么大。

  对于准备起诉吴加芳的说法,吴永美和吴加芳的弟弟都表示并无此事,现在大家都在忙着整房子,哪里会去想那些。“说我们要起诉,人家还以为我们不想赡养,要把父亲推给他。”吴加芳的弟媳妇说,他(吴加芳)确实应该尽一份自己的义务。(本报记者 陈刚 张磊)

  对话吴加芳

  “不明白为何当初捧我上天,现在摔我下来”

  记者:对你和父亲关系的报道出来后,你有没有感到压力?

  吴加芳:有,但是我不在乎,我还要过我自己的生活,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当初要把我捧上天,现在要把我摔下来。我现在只想把自己的日子过正常,把家建好,和老婆孩子在一起。

  记者:目前的关系有缓和的可能吗?

  吴加芳:难,他以前对我不好,我无法原谅他。

  记者:你父亲一直对你不好吗?

  吴加芳:其实小时候他对我很好,我5岁时母亲就去世了,是他把我们抚养大,我曾经认为他是最伟大的父亲。但我耍朋友后,他就对我不好,对我前妻也不好,还打我骂我。我现在都想不明白,为什么我耍朋友后他对我态度变化那么大。因为矛盾越来越大,后来就闹翻了,再不来往,我过我的生活,他过他的生活。

  记者:你现在的妻子是从对你的正面报道认识你的,现在她对你的看法有改变吗?

  吴加芳(犹豫了一下):我不知道,我感觉对她还是有影响,是我从电话里感觉到的。我觉得她承受的压力比我大,毕竟原来都说我好,现在又说我不好。

  记者:对你和父亲的关系,她知道吗?是什么态度?

  吴加芳:她第一次来的时候就问过我的父母的情况,我也如实说了,其中主要说的就是父亲对我不好的一面,所以给她的第一印象可能不太好。但过春节的时候,她曾主动提出去看看我父亲,我给她说,这是我的家事,叫她不要参与。

  记者:不论什么原因,不赡养父母总是不对的。

  吴加芳:我知道,但现在闹成这样,和好可能吗?

  记者:如果你妻子愿意出面调和你父亲的关系,你愿意和父亲和好吗?

  吴加芳:应该可以,我还不知道她愿不愿意,我会和她商量,她最近就会回来一次。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