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官员不认可躲猫猫调查报告 没判断像流水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官员不认可躲猫猫调查报告 没判断像流水账
2009年02月22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云南"躲猫猫"事件调查委员会公布调查报告(全文)

  中新网2月22日电 云南“躲猫猫”事件调查委员会调查报告21日凌晨出炉。但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却表示不认可这份调查报告,称其没有判断记得像流水账。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22日就“躲猫猫”事件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如果要审查调查委员会的调查报告,是不会让他们这么写的。

  伍皓说,从我的角度,至少要把你们委员会的结论判断出来。就像现在之所以在网上引起这么大的舆论疯炒,就是因为你们没有结论,你们只是把整个过程像记流水帐似的记下来。如果我要审查调查报告我会建议你们有一个明确的结论,要不怎么会引起这么大的争议。尽管你的结论可能跟警方的结论不一样或者是一样的,毕竟是你们委员会的调查,应该是有这个结论的,如果你们有明确的结论就好办多了。

  他还指出,实事求是地说,虽然说他们的调查报告不满意,我跟很多媒体也说我看到都不解渴。实际上我们最初参与的目的和舆论监督的目的是达到了。通过我们这次活动,至少我们对司法部门监督产生了效果。有了公众和网民的参与以后,司法部门在办案子就不会像以前那样拖几个月,不敢说再拖几个月再办,他们也会更加公开 、透明和公正地来执法办案。如果他们再“藏猫猫”肯定会遭受更大的舆论压力。所以我们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很好地实现了舆论监督,也实现了公民的参与权,也实现了监督权。我们这次调查是一种参与,体现公民的参与权,不是说跟司法机关的司法调查一回事,司法机关调查的结论在舆论监督的情况下我们相信会很快跟公众见面。

  云南一青年李乔明在看守所因“躲猫猫”受伤、不治而亡一事发生后,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和网络舆论聚焦。19日下午,云南省委宣传部网络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征集网民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调查委员会,并于2月20日上午前往昆明市晋宁县具体事发地,对“躲猫猫”舆论事件真相进行了调查。

  云南“躲猫猫”事件调查委员会调查报告21日凌晨出炉。报告详尽记录了“躲猫猫”调查委一天的工作,在十多个小时里所听到、看到的东西如实记录。但调查委也表示,报告绝不可能是让“躲猫猫”事件“解密”或者“真相大白”的文件。

【编辑:蓝玉贵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