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上演“史上最原生态的花瑶婚礼”(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邵阳上演“史上最原生态的花瑶婚礼”(图)
2009年02月24日 11:37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穿民族服饰、手举花伞的送亲队伍
“媒人公”正带队前往迎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场誉为“史上最原生态的花瑶婚礼”今天(23日)在(湖南邵阳市)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举行,花伞挂绣球、五子飞棋、拦门酒、对歌、打蹈、打泥巴等花瑶文化元素都在婚礼中得到表现。铜钱坪村的步楚吴说,今年45岁的他已经二十年没见过这么原汁原味的花瑶婚礼了,来自株洲、邵阳等地的网友一起见证了这场婚礼。

  天还没亮,新郎唐德武家的迎亲队伍便抬着花轿前往十多里外的铜钱坪村迎接新娘,和普通婚礼不同的是新郎并不在迎亲队伍中,带队的是花瑶婚嫁风俗中特有的“媒人公”。在距离新娘家不远的地方摆下有辟邪含义的“五子飞棋”之后,三道拦门酒成了“媒人公”必须通过的考验。对歌、打蹈(新娘家的女性跳坐在媒人公膝盖上)、打泥巴(将田里刚挑来的泥巴涂抹在“媒人公”身上),每个花瑶婚嫁元素都按照传统习俗上演。一把由“媒人公”带来、被新娘家挂上绣球的花伞是花瑶婚俗中最有特色的信物,它象征着新娘将自己的爱情随着花伞送到新郎手中。

  下午一点半,在“媒人公”的带领下,迎亲队伍用花轿把新娘抬往新郎家,一百多位身着传统花瑶服饰、手举花伞的花瑶妇女随队伍护送新娘。今晚,新郎家将按照传统风俗继续举行婚礼的其他仪式。红网特派报道组将全程拍摄报道这场“史上最原生态的花瑶婚礼”,请关注近期红网的文字、图片、视频报道,分享这一难见的传统花瑶婚礼。(记者 陈宗昊)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