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例外国人被“黑纸刷美金”诈骗百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首例外国人被“黑纸刷美金”诈骗百万元
2009年02月24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于立霄)记者二十四日从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了解到,一名在京外籍人士因贪图千万遗产,被“黑纸刷美金”骗局骗走一百万余元人民币。据悉,这是北京首例外国人被“黑纸刷美金”的诈骗案。

  据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案警官介绍,一月十五日,居住在亚洲某国的崔先生收到一封从非洲发来的电子邮件,发信人自称某国银行总裁,信中称可以将一笔无人认领的二千九百万美金遗产转到崔先生名下。

  双方商定好在中国见面的时间和地点,届时会有一名外交官和一名银行代表携带被刷成黑纸的美金和崔先生接洽,而崔先生只需支付手续费和药水费用就能获得这笔遗产。

  二月一日下午,崔先生在朝阳区某酒店与两名男子见面,他们自称是非洲某国的外交官和银行代表。崔先生当场给对方支付了行李托运费、手续费共七千九百美金,还与两人约好次日“验货”。二月二日上午,在两名男子居住的酒店,崔先生亲眼看见只要将一种液体挤在黑纸上并用凉水冲洗,黑纸就变成了货真价实的美金。

  为了将“黑纸”刷成美金,崔先生先后三次通过银行给对方汇去购买药水的八十一万余元人民币。二月十日,两名男子将黑纸送到崔先生居住的酒店。十四日当崔先生发现使用的药水根本不能将黑纸变成美金,他立即向北京警方报案。

  记者从出入境管理处获悉,奥运会后至今,北京警方已接到四起“黑纸刷美金”诈骗案报案,嫌疑人均为外国人。警方提醒在京的外国人,“黑纸刷美金”或“继承遗产”说辞不能信,遇到此类骗局,及时向警方报警。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