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男孩"入学拒绝打扰:我要好好学习 谢谢关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可乐男孩"入学拒绝打扰:我要好好学习 谢谢关心
2009年02月24日 14:39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要好好学习,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昨(23)日上午,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举行了特别的升旗仪式,“可乐男孩”薛枭出现在现场。与地震中“我要喝可乐,冰镇的!”这句成名语相比,薛枭昨日的发言更加乐观和积极。

  “可乐男孩”入学拒绝可乐公司进校

  昨日上午9时30分,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准时举行升旗仪式,主席台上,写有“实外西区欢迎你——可乐男孩薛枭”的条幅非常醒目。是的,薛枭是昨日的主角。随着不断涌入的媒体,这个原本普通的升旗仪式显得格外隆重。

  在校门口,某知名可乐公司的工作人员欲进入现场,但被学校拒绝。“我们这里是学校,不想让薛枭的入学变得商业化。”学校校长肖明华说,学校绝不允许在别的抗震小英雄身上出现的过度商业炒作现象在薛枭身上出现,让他安心读书。直到升旗仪式结束,某可乐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坚守”在学校大门外。组建特别团队学习生活全方位帮带“薛枭的外语底子比较薄,我们专门为他配备了两名外语辅导老师。”肖明华介绍,学校特别重视薛枭的成长,将在月考中检验一下他的外语水平,进行全面帮扶。记者在辅导老师团队中看到,除了学习上的老师,还有生活老师和心理辅导老师。

  升旗仪式结束后,薛枭在同学们的带领下来到了自己的寝室。“我们原来的寝室是4个人住,由于薛枭失去了右臂,生活不便,特别搬出了一个同学,变成了3人寝室。”学校一名老师介绍,对于学校这一决定,同学们特别支持。

  英语如过关有望赴美读大学

  虽然失去了右臂,但丝毫没有动摇薛枭的求学愿望。在参加完春节联欢晚会后,薛枭远赴美国进行了康复之旅,美国佛罗里达州理工大学承诺,高中毕业后,薛枭的英语如果能达到相应的托福水平,将录取他为该校学生,并提供全额奖学金。“除了他的日常生活用品,其他的由学校全部解决。”肖明华介绍,上周五薛枭来校进行了实地查看,星期天晚上正式来到学校,昨日是正式开学。“经过一段时间的大众关注后,你的生活将恢复正常,你只有成为一名能干的人,才能保持大家的关注,才能对得起大家的关注。”看完寝室后,学校领导让薛枭回到教室上课,在场的媒体都选择了止步,不再打扰薛枭。(何文宗 伏建宇)

  新闻人物:

  薛枭,原为绵竹市汉旺镇东汽中学高二学生,17岁。地震中被困废墟80个小时,被救出来后的第一句话是:“叔叔,我要喝可乐,要冰冻的。”这一句话,他被喻为“逗乐了悲伤的中国”的人。挣脱死神的魔爪后,他的右臂不得不被截肢……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