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房屋倒塌 浙江金华两幼儿被埋致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自建房屋倒塌 浙江金华两幼儿被埋致死(图)
2009年02月24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事故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金华2月24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邹宁浩 牛延峰) 2月24日上午10时,浙江东阳市江北街道东阳中学对面的禅院村一楼房发生坍塌事故,坍塌造成两名幼儿被埋致死。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时看到坍塌现场一片狼藉,到处是破碎的砖瓦,楼房第一层三间房子均被大量砖瓦埋压,其中位于中间部位的房子坍塌最为严重。经询问得知,这就是两名幼儿被埋压的房间。

  当消防队员正准备救援时,却发现坍塌的房子中几根还未断电的电线正交织在一起,正发着银色的闪光,并不断有”哧哧哧”的声音。如果强行进入现场营救,消防队员的生命安全难以保障,消防队员立即与供电部门取得联系对该区域进行断电。

  断电后,两名消防队员立即利用绝缘剪将房子内部电线剪断。其他消防队员立即进入中间部位的房间将坍蹋下来柱子、瓦片等障碍物进行清理以便施救,障碍物被清理完毕后,消防队员开始救援。

  考虑到如果用器械会对被埋压着的幼儿再次造成伤害,消防官兵只能用双手对坍塌部位进行挖掘。半个多小时的后,消防队员终于找到了两名幼儿被埋压的地方,消防队员小心翼翼的把埋压着孩子的杂物清理,并将其抱出后立即送上了在一旁等候的救护车。

  遗憾的是,两名孩子虽然被第一时间救出,但最终仍是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据了解,房子坍塌之前,房主正准备在自家的二层楼房之上加盖第三层房子。在拆掉底层的一堵墙后,房子立即发生倒塌,导致了当时正在一楼客厅里玩耍的两名幼儿被埋。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