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爆遭遇“潜规则” “免费文眉”一红一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自爆遭遇“潜规则” “免费文眉”一红一黑
2009年02月25日 13:36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快速阅读:前日,网友“爱不留”发帖称,上周在解放碑,她被人带到美容院“免费文眉”,但仅文了左眉后,美容师却称,已免费文了价值380元的左眉,需付380元才可继续文另一只眉,该网友无奈之下选择了最便宜的98元的文眉,结果双眉被文成了一红一黑两种颜色。

  前日,网友“爱不留”发帖称,上周在解放碑,她被人带到美容院“免费文眉”,但仅文了左眉后,美容师却称,已免费文了价值380元的左眉,需付380元才可继续文另一只眉,该网友无奈之下选择了最便宜的98元的文眉,结果双眉被文成了一红一黑两种颜色。

  网友发帖:眉毛一只红一只黑

  “爱不留”在网上发帖称,上周三,在解放碑逛街时,一男子不停拉她去“惠韩美容中心”免费做眉毛,并一再保证绝对不收钱。“爱不留”便来到美容院文眉。

  当美容师为她文完一只眉后,却告诉她文左眉是免费的,并且是按380元的规格文制的,如果要文另一只眉毛则要收费,若想双眉对称必须按照相同规格文制。“我知道遇到骗子了,但我总不可能文一只眉毛就上街吧!”“爱不留”说,她当时包内只有一百余元钱,只好按照98元的规格文了另一只眉。现在两只眉毛一只红色,一只黑色。“爱不留”还称,如果文眉之前就告诉她免费只针对一只,她是绝对不会去文眉的。

  记者调查:免费文眉一只是规矩

  “我现在这样看起好怪异,我都不敢见人。”昨日,记者见到了发帖者杨梅(化名),她是西南大学大四的学生。记者陪同杨梅来到了惠韩美容中心,一位女主管称,美容师首先用眉笔给杨梅画完眉后,询问了杨梅是否愿意按这个眉型“免费文眉”,经杨同意后美容师才为她文了左眉。“按中心规定,免费都是只针对一只眉”。至于380元的规格,美容师并没征询杨的意见。而双眉色泽不同是因为不同规格药水的差别所致。据其中一名美容师说,现在杨梅的右眉只有重新文380元的药水来修复,否则色差会越来越大。

  相关说法

  律师:应双倍赔偿消费者损失

  昨日,重庆龙塔律师事务所的朱秭丞律师说,这个美容中心在提供的商品或服务中,声称免费服务,却只文双眉中的一只,让消费者为了不影响形象被迫消费,构成了“强买强卖”行为。事先没有明确告知消费者消费具体内容,属于以虚假手段欺骗、误导消费者,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根据《欺诈消费者行为处罚办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经营者应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消费者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一倍。

  消协:个别美容院暗藏消费陷阱

  市急救中心美容科的李医生说,他从医多年,还第一次听说有人被文成了2种颜色的眉毛,他介绍,眉毛作为五官中的对称器官,应在美化它的同时保持对称性,他建议杨梅到正规医院检查修补眉毛,并提醒市民美容手术应选择正规医院进行。

  对此,渝中区消协的王姓工作人员表示,该美容院的这种做法带有欺诈性质,消协将介入调查此事。她说,现在我市不少个体美容院,为了招揽生意,设置的消费陷阱越来越具迷惑性和欺骗性,所谓的免费美容往往暗藏“温柔一刀”,提醒市民如果遇到类似的情况应注意保留证据,向消费者协会投诉维权。

  美容潜规则:免费洗脸要收200元

  1月25日,天涯网友“小猪嘟嘟”说,在临江门遇到一男子强拉自己去“免费洗脸”,但洗完脸后,美容店老板却要收她200元,老板说,免费洗脸只是免去手工费,但洗脸用的高档护肤品要收费,该网友怕被纠缠,只好交钱走人。

  办美容年卡却洗不到脸

  有大渝网友发帖称,自己花了700元在渝中区一家美容院办了一张美容年卡。2月12日,她打电话预约第二天去洗脸,但店内工作人员称,人手不够让她改日再去。15日,该网友再次致电该美容院,但对方又称预定已满,网友认为,办的年卡不能正常消费,怀疑遭欺骗。昨日,记者从该网友处得知,直到现在美容院也没给她安排何时美容。(王薇 刘维丹)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