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学生疑因"气温骤降"猝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四学生疑因"气温骤降"猝死
2009年02月25日 13:5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清晨,一名正在实习的大四学生突感呼吸困难,几分钟后停止呼吸。据了解,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急诊科本月已接诊10例猝死患者,猝死患者增多可能与近期气温骤降有关。

  今年23岁的小彭是某高校大四学生,他和同学一起在武汉实习。他的同学称,昨日清晨6时许,小彭突然感到呼吸困难,同学们发现后,立即拨打120,几分钟后急救人员到达现场,立即给予心肺复苏等抢救,但是其心跳未能恢复。此后,小彭被送往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仍未能抢救过来,猝死原因尚不明确。

  该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李小平称,小彭已是该院本月以来抢救的第10例猝死病人。李小平介绍,猝死是指平时身体“健康”或病情基本稳定的,发生非预料中的突然死亡。导致猝死的原因通常可分为心脏本身的器质性病因和非心脏性病因两大类。前一类即被称之为心性猝死,最常见的病因是冠心病、心肌病、主动脉瓣狭窄、主动脉夹层瘤等。而这些疾病的发作都和天气突变有关。

  专家表示,有上述心血管疾病的人群,在天气变化、环境变化时要多加小心。(楚天金报) (记者郑志方 通讯员刘宇)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