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拉响雷电橙色预警 现强雷击和冰雹暴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拉响雷电橙色预警 现强雷击和冰雹暴雨(图)
2009年02月25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雷雨欲来前宁静的西湖。摄影:汪恩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2月25日电(记者 汪恩民)今天,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浙江紧急拉响了雷电橙色预警。浙江局部地区惊现强雷击和冰雹,浙中浙南地区出现九级大风和雷雨。

  “昨天才刚享受了一下晴湖的宁静,今天马上就体会到雨湖的狂野了。”来自内蒙古的常绍博告诉记者,他刚来杭州,就见识了西湖“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意境转换。“雷电不时撕开头顶的乌云,用强光和雷声制造着绝美的舞台效果。磅礴的大雨在湖面上击打出急促的音符,在一片嘈杂中反照出一份出尘的孤独。西湖的灵魂在这种变换里,开始展现其独特的魅力。”

  据浙江省气象台二月二十五日八时五十分发布的雷电橙色预警信号,在过去二十四小时内,浙江湖州南部、杭州西北部、绍兴西北部已出现五十毫米以上的降水。最大雨量出现在杭州临安的大明山,雨量为七十一点四毫米。湖州、杭州、宁波、嘉兴的局部地区出现冰雹。预计未来十二小时内浙北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和强雷击,浙中浙南地区有中雨部分大雨到暴雨、强雷击及七到九级雷雨大风,个别地方有冰雹。

  湖州市民许艳告诉记者,她已经通知家里做好了防雷措施。“家里的电器在不使用的时候,已经全部切断了电源。家人现在都尽量留在室内,并关好了门窗。希望雷雨天气能够尽快结束,我还是喜欢晴朗的天气。”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二十五到二十七日,长江中下游一带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暴。二十七到二十八日,雨区南压并有所减弱,江南、华南西部和北部有小到中雨。(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