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二月“发高烧” 七十四个县市出现旱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二月“发高烧” 七十四个县市出现旱情
2009年02月25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林艳华)早春时节,广西各地数日来持续出现高于三十摄氏度的天气,艳阳高照,坊间民众戏称为“疯狂”的二月。

  广西气象台今天披露,截至二十五日,广西共有七十四个县(市)发生不同程度的干旱,其中特旱两个,重旱三十一个,中旱三十六个,轻旱五个。特旱、重旱区主要分布在广西西部和南部。去年十二月一日至今年二月二十四日,广西各地降水量为九点二至九十六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地区偏少四至九成,其中平果、大新、崇左、忻城、柳州、荔浦、靖西、田阳等地偏少八成以上。上述时段,广西全区平均降水量三十八点一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近七成;平均气温十三点九度,比常年同期偏高一点六度,偏少和偏高程度分别为一九五一年以来同期的第一位和第五位。

  在广西首府南宁街头,时髦的姑娘们纷纷褪去冬装,穿上了亮丽多彩的轻衫短裙。

  据南宁气象台介绍,今年南宁二月下旬的平均气温创造了一项极值:二十四点三至二十六点四度,此为南宁市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同期最大值,而常年同期的平均温度仅为十三点一至十四点七度。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受弱冷空气影响,明日到三月一日,广西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雨降温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气温降幅六至八度。气象部门称,降雨对当前旱情缓解有一定的作用,但仍难以有效缓解旱情,各地应注意节约用水和计划用水,确保春耕、春种工作正常开展。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