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松下集团“大小姐”在杭获刑8个月缓刑1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日本松下集团“大小姐”在杭获刑8个月缓刑1年
2009年02月25日 2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25日电(记者 龚读法 实习生 姜越潮)两好友在网上结交日本松下集团的“大小姐”,并如愿得到了集团“副总”及“助理”的高薪职务,但在得到工作后并没有拿到一分薪水,反倒倒贴了几千元钱。2月24日,这一荒诞不经的闹剧,在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法院落下帷幕,日本松下集团“大小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罚金5000元。

  网上结识豪门女 两网友“野鸡变凤凰”

  “张扬果而”一个非同凡响的网名,而她的背景与她的网名一样不同凡响,她就是赫赫有名的松下“大小姐”,中日混血,名叫松下奈美子,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日本人,外祖父竟然是日本松下集团的董事长松下之助兴。(松下公司的创始人是叫松下幸之助,被誉为经营之神,于1989年去世,现任松下公司董事长不姓松下)外祖父和父母都已退休,目前自己已经掌控了整个松下公司,权力大大的。

  一番自我介绍后,小顾与小杨被这位身份显赫的大小姐给吓到了,但在惊讶之余,两人心中暗喜,这下可是发达了。随后,小顾与小杨如愿的实现的“野鸡变凤凰”理想。松下“大小姐”以14万年薪聘请小顾做松下公司中国区的副总经理,以5000元的月薪聘请小杨做自己的助理。

  “副总”“助理”薪水没有倒贴近万元

  当小顾与小杨还沉浸在获得高薪职务的喜悦中时,松下“大小姐”下达了她的第一道指示。要求“副总”小顾前往北京去看望自己的一个朋友郭某,并且要力劝他也加入松下公司从事管理工作。信以为真的小顾很快购买了机票飞往北京,找到郭某,跟他谈了希望他加盟松下公司的事宜,而郭某故作推辞,将小顾打发回了杭州。

  出师不利的小顾,无奈回到杭州。随后松下“大小姐”又下指令了,让小顾给一位何小姐过生日,办得越铺张越好,但是钱要小顾先垫付,日后凭发票报销。为了好好表现自己的小顾,在那场生日上,送给了对方1000元钱作为生日贺礼。

  刚操办好生日,小顾又被松下“大小姐”要求携带一份像样的礼物,继续去北京游说郭某。而这位可怜的“副总”经过一番精心思量后,花1590元购买了一把松下电动剃须刀。可到了北京后,礼物郭某是收下了,但仍不愿出山管理“集团事务”,万般无奈的小顾又只好返回杭州。

  两趟差使办下来,松下“大小姐”依约来接见小顾。小顾一看,晕!松下奈美子就是何小姐本人,她倒镇定,说这是自己的中文名字,前次过生日是为了考验小顾的能力,说着“大小姐”还用日语唧哩呱哇接了一通手机(说是自己的外祖父打电话过来),小顾听不懂,感觉像日语,于是又相信了。

  回到杭州后,接下来的几天里,松下“大小姐”多次以自己要买手机、新员工要办理护照、接待客户钱不够、员工签错合同需要赔钱为由,向她的“副总”小顾以及“助理”小杨要钱,前后一共索取了8000元,有时一两百元的小钱也要。

  终于有一天,从日剧里走出来的小顾和小杨对松下“大小姐”的身份产生了怀疑,二人在一家超市里拦住了松下“大小姐”,报了警。

  检察官求情法院从轻发落

  经过警方查实,这个自称是松下公司董事长外孙女的松下“大小姐”姓何,出生于1984年,杭州人,根本没有日本血统,跟日本松下公司更是扯不上半点关系。她属无业人员,只是跟一个日本朋友学过一年多的日语。查实后,杭州上城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何某提起公诉。2月24日,上城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荒诞的闹剧。

  在法庭上,上城检察院检察官田涛为“大小姐”求了情,“这个案子可以称得上一出荒诞不经的闹剧,何某的骗局一开始明显带着一种恶作剧的意味,尔后由于两被害人的防范意识实在太低,才一步一步诱发何某主观的恶性,虽然这种好逸恶劳、不劳而获的作为要负刑法的责任,但是恶性和社会危害相对还是比较轻,且已退清赃款,认罪态度较好,请从轻处罚。”

  法官和陪审员经过商议: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罚金5000元。(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