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持续降水致部分河道告急 暂未造成洪涝灾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持续降水致部分河道告急 暂未造成洪涝灾害
2009年02月26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26日电(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董齐) 受持续降水影响,杭州市萧山区内河昨日接近警戒水位线,部分航段临时封航。今天,记者从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办公室了解到,持续降雨虽然使浙江部分河道、水库接近警戒线,但并没有洪涝灾害发生,相关部门已加强防汛预报工作。

  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办公室主任彭佳学告诉记者:“近期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北方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持续出现的降雨天气虽然使浙江部分河道、水库接近警戒水位线,但通过有效调度暂时没有洪涝灾害发生。”

  “持续降雨使杭州部分河道接近警戒线,但由于冬天杭州水库的蓄水量只达到百分之三十,所以通过合理调控杭州暂时没有防汛压力。”杭州市林业水利局防汛防旱指挥办公室程处长说,近期的降雨由于面大、持续时间长、不集中,所以暂时不会带来灾害性的影响。

  浙江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浙江仍以阴雨天气为主,部分时段可能出现中等强度以上降水。

  据了解,浙江已经开始加强监测预报和水库、电站、闸站、堤坝安全管理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