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打工仔向女大学生求爱 遭拒绝刺穿心脏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7岁打工仔向女大学生求爱 遭拒绝刺穿心脏自杀
2009年02月26日 15:15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17岁的文文(化名)出院,离开了郑州。8天前,求爱未果的他拿刀刺向了自己的心脏。

  求爱未果 他拿刀刺向自己的心脏

  唐先生在河南省煤炭总医院住院,2月17日,他看到了惊人的一幕。

  晚上7点多,医生拉着一个浑身是血的年轻人进了医院。唐先生的妻子在一旁,看见年轻人胸口满是鲜血,吓得转过头。

  七八个医生跑来跑去,拿着“火腿肠”粗的器材,不停地抽血。唐先生说,心电图很不稳定,情况非常危急。男孩伤口深10厘米左右,心脏和肺部均受伤。

  “太吓人了。”唐先生说。整个抢救过程,一个小女孩一直跟随左右,满脸泪水。男孩清醒后说,那是他女朋友。

  从男孩和女孩的只言片语中,唐先生得知,男孩是因为感情问题自杀的。

  他们的一切,唐先生看在眼里。刚开始前4天,男孩的家人一直没能赶来医院。

  女孩是学生,垫付了1000多块钱医药费,直到男孩的父亲到来后才离开。

  “真是年轻人,太冲动。”知道事情的原委后,病友们这样议论。

  事发前,文文已经吃了20片安眠药

  2月17日下午5时,郑州北大学城附近,文文和女友兰兰(化名)正在说话。因为闹别扭,文文突然从腰间拿出长约七八厘米的水果刀,朝自己的心脏刺了过去。惊慌失措的兰兰赶紧拨打了120。

  出警的迎宾路派出所王姓民警说,事发前,文文已经吃了20片安眠药。

  文文17岁,是南阳市内乡县人,初中毕业,一米七多的个子。3年前,他来郑州打工。去年夏天,他碰到了来饭店打工的兰兰。兰兰是北大学城的一名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在外打工挣钱。

  兰兰戴着眼镜,看起来文文弱弱的。“她很善良,很会关心人。”文文说,他在郑州三年多了,“一直也没啥朋友,有些孤单”,碰到心地善良的兰兰,他心动了。

  文文朋友不多,遇到高兴的事儿或难受的事儿,他都想给她说。一个人静下来时,晚上睡觉或是走路,满眼都是她的影子。

  他一直追她,但她从没答应过

  提起两人的事情,兰兰也是不停地哭。她说,他一直追她,但她从没答应过。

  今年的情人节,他们也没一起过。兰兰说,那时她们还没开学。

  在兰兰眼里,她一直把他当弟弟看,“他那么小,我们不可能在一起的。”

  文文在饭店工作,一个月工资500多元。2月17日那天,她没啥事儿,就和文文一起玩。正说着话呢,文文突然拿刀刺向了自己的心脏。她吓呆了。

  “可能是我没答应他吧。”兰兰说,她至今不能理解文文的举动,觉得他有些过激了。他脾气有点倔,很多事情她劝不动他,脾气也没有任何改变的迹象,“我们不可能在一起的。”

  兰兰从未给家里说过她的感情的事情,在她眼里,他只是一个可爱有些执拗的弟弟。

  “那1000多块钱,他不用还了。”兰兰说,她觉得对不起文文,但不可能答应他。

  看儿子这样,父亲常一个人喝闷酒

  而在事发当天,兰兰打电话向文文的父亲樊先生求助,遭拒。

  电话里,樊先生反复追问,问对方是不是搞传销的。他一直以为,儿子在郑州搞传销。

  4天后,樊先生才从无锡赶到郑州。看着儿子这样,他经常一个人默默地喝闷酒。他一个月只有1000多块钱的工资,但他宁愿花1800元给儿子买手机,他只是希望儿子过得好些,却没想到会这样。

  “妻子脑子不太好使”,他又多年在外打工,他和儿子之间没有太多交流。在这之前,他从来不知道儿子的感情问题。一位病友说,经常看到父子俩争执。在樊先生眼里,儿子和女孩也不可能在一起,“行业差别太大”。

  他把她当作情感的救命稻草

  听了文文的故事,郑州12355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袁林方说,文文本身有些封闭,把兰兰当成了他情感中的救命稻草,才导致这种极端事件的发生。

  “这个孩子没啥朋友,交往面比较窄。”袁林方说,这导致他稍微受到关心,顿时就非常感动,难以忘怀。而被拒后,因为没有倾诉对象又很难从伤痛中走出来,悲观情绪又会在独处时被放大,直到重压将他瞬间压垮。

  这时候,作为家长,就要多关心孩子的成长问题,积极帮助孩子走出来。

  而年轻人本身,在平时要多看些书,多积累知识,多加强思想道德教育,让自己有足够的心理能力承受生活中的一切。自信、心理强大的人才更值得人们去爱和尊重。(来源:河南商报 卢艳艳 殷婷婷)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