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卖身节”吸引二十万外来工参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东莞“卖身节”吸引二十万外来工参与
2009年02月26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李映民)由广东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东莞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二00九东莞东坑二月初二(农历)“卖身节”,二十六日在东坑镇世纪广场盛大开幕。

  东坑“卖身节”起源于明末清初,历经数百年而经久不衰,素以“东莞第一节”而闻名,每年农历二月初二,没有田地的青壮年头戴斗笠,身披布巾,以示卖身富户,看中者将水泼其身上。起初,这是一个悲凉的节日,现在己演变为欢乐的民俗节目。二00二年起,东坑镇将这一活动扩大规范,并成为当地的一项重要的文化民俗活动。

  据介绍,今年的“卖身节”共分为“风情东坑”、“激情东坑”、“商情东坑”和“艺情东坑”四大板块。有“我和东坑有个约会”、“民俗风情大荟萃”、“激情射福水”、“民粹争春”、“艺海觅春”、“祈福购物得吉祥”、“东坑风物一日游”等八大亮点。共吸引来自香港、深圳、增城及附近镇街的外来务工人员约二十万人次。

  据了解,为解决春节后各企业用工紧缺的问题,主办单位还把大型人才现场招聘会移到世纪广场的主会场,将已有四百多年历史的东莞市东坑传统“卖身节”演绎成现代劳务市场。

  东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劳动分局人才服务中心在此举行大型人才招聘会,主要是为广大企业提供招贤纳才的平台,大力解决春节后各企业人才紧缺的局面,同时也希望外来务工人员能在“卖身节”上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完)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