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级景区华蓥山打"情色"牌 宣传"天下情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A级景区华蓥山打"情色"牌 宣传"天下情山"(图)
2009年02月28日 17:2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猛男头像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传说中的“生命之根”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传说中的“生命之根”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双枪老太婆”披上了一层洁白的薄纱 来源:四川在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生命之根”“人体摄影”……作为国家旅游4A级景区,华蓥山竟打出自然情色文化牌,宣称是“天下雄山”、“天下情山”。

  昨日下午,在省旅游局一间会议室里,广安市旅游局召开了一场名为“华蓥山春季旅游产品”的新闻发布会。在场的蓉城60余家旅行商代表及各大媒体记者均收到一本华蓥山景区的宣传册。翻开这本宣传册,不时会看到上述扯眼字眼。

  旅游营销

  华蓥山打的牌让人吃惊

  在这本宣传册第19页,一篇名为《自然的情色文化:华蓥山“猛男”相伴“生命之根”》的游记跃然纸上。为突出华蓥山是“天下雄山”,某笔者感叹道:“惊喜,意外发现‘猛男’头像。”图片中的巨石,经过千年的风霜,像一个成年男子的脑袋。另外,这“男子”还有鼻子、眼睛、嘴唇……“太像了,真有意思。”有人说。

  在宣传册后面,在之前举办的华蓥山旅游区第二届中国情山节上,该旅游区总经理杨才东和某策划人在景区策划了一次人体写真。模特们或依偎在山石中,或靠在石林上,或婀娜地站在竹筏上……“反映出人与自然的和谐。”宣传册上讲道,“当游客看到这样的作品,他们会认为这是多么协调。在进入21世纪的今天,很少有人还会指指点点。”

  “景区是不是表达得过了一点哦?”有人这样感叹, “会不会太色了呢?”

  景区负责人:

  “差异化竞争争夺市场”

  “我们确实很想表达华蓥山是‘天下雄山’、‘天下情山’这一概念。”华蓥山旅游区总经理杨才东给记者解释说:“在华蓥山有一个流传了上千年的爱情故事(幺妹和巴二哥的故事),并因此延伸了一个民俗,‘滑竿抬幺妹’。这是其中的一个‘情’。另外,我们有很多盆景和石林,植被保护得也很好。造就很多象征爱情的特色景点。比如有两块石头,在大自然的打磨之下,形成了两个接吻上千年的人头像。我们将它还取了一个名字叫‘千年一吻’,象征恋人的忠贞爱情等。这些能说明华蓥山有情的文化。”

  他还向记者表示,许多奇特景色都是天然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

  这样宣传会不会是故意打情色牌呢?对此,他解释说,“其实,做景区就是经营文化。我们需要特色,需要用差异化的手段争夺市场。”

  “你不担心这个会引起争议吗?”“有争议的东西并不见得就不好。”采访快结束时,杨才东这样告诉记者。

【编辑:张中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