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机少年"想读书没学校接收 耳朵有时会听不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扒机少年"想读书没学校接收 耳朵有时会听不见
2009年03月01日 10:5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梁子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其实现在好想在学校读书哦。”这是18岁的梁子松见到记者,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2004年,他是个全国性的新闻人物,媒体都叫他“扒机少年”。四年多的时间里,奇迹般的生还经历对他的影响是无形的:他已从一个“不良少年”成长为父母眼中懂事的孩子。他平淡地度过了四年,如今与父母生活在重庆,最渴望的事是读书。

  没有学校愿接收

  2009年2月25日,重庆南坪一个很偏僻的住宅区。“我现在在从学校回家的路上。”在与记者通电话时,梁子松正走在一条坑坑洼洼的石子路上,他和父母一起在重庆这个偏僻的地方生活,父母靠制作广告架出租给用户,赚取不多的钱维持一家三口的生活。

  梁子松原名梁攀龙。2004年11月11日,他与同伴束清在昆明机场爬上一架客机起落架,飞机在1万米缺氧、酷寒的高空飞行了1小时后成功抵达重庆机场,束清坠机而亡,他却活了下来。

  “给他改个名字吧,这孩子的名字没取好,梁攀龙太‘大’了,改叫梁子松了。”母亲左君说,她随丈夫两年前来到重庆打工,儿子一直都在湖南怀化五中读书。现在儿子也来重庆和双亲一起生活。已经开学了,梁子松却一直在家里没去上学。左君说:“他现在特别想读书。但找不着学校。”

  我有信心读好书

  梁子松看上去很沮丧。“我看爸爸妈妈忙,就想自己去找一下学校,没找到。”住处附近的学校开学近10天了,他没能找到接收他的学校。“我觉得自己好不容易算得上好学生了,一下又……”到重庆后,虽然买了一大摞书准备自学,“但看到别人在上课,我很羡慕,想回到学校。”

  这已经是第四天出去找学校了,他又一次无功而返。“说是因为户口不在重庆,很难在这里读书。”梁子松说。“我现在太想读书了,我要考美术学院,我有信心读好书并且考上大学。”

  耳朵有时会听不见

  扒机事件后,梁子松的耳朵经常出血流脓,后来专家会诊的结果表明,系航空性中耳炎和噪音性听力受损。他的眼睛也看不清东西,晚上睡觉不时出现腿脚抽筋症状。他说,现在上课还是要坐在靠讲台的位置才听得见,“有时候会突然一下子什么都听不到,一会就好了。”

  想起当年,他说,“生命真的很重要,我会珍惜的。”扒机之后的一年时间,同学们会叫他“扒机英雄”。“这件事想起来实在是荒唐啊。”他低下头说,“那些细节我一辈子也忘不了,真的。我不知道自己当时怎么就那样了,现在想起来真的很害怕。” 据生活新报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