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病人胸罩填充物太厚胸透被误诊肺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病人胸罩填充物太厚胸透被误诊肺炎
2009年03月03日 06:2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一女青年患感冒后,发热、咳嗽、胸痛,被诊断为右下肺炎。然而昨天,她的男友带她来复诊时,却惊讶地发现,造成右下肺阴影的竟是她身穿的胸罩填充物造成。

  家住栖霞区许家桥的赵小姐,两天前着了凉,头痛咳嗽,还发热,于是到医院就诊,医院发现她右下肺有阴影,初步诊断为右下肺炎。昨天中午11点,赵小姐和男友来到南京朗盛医院进行输液治疗时,仍咳得厉害。男友怕她病情有变,请医生帮助进一步检查。在做胸透时,医生发现她右下肺确实有一块圆形阴影,但其密度、边缘、形态与一般的肺炎表现不一样,而且血检也不支持是患肺炎。医生产生了疑惑,并把疑惑转告他们俩。

  后来,赵小姐向男友道出了实情,为了使胸部两侧匀称,就在右侧胸罩里多加了填充物,可能是这个原因造成阴影。男友向医生转达了情况,医生才明白,由于她胸前两侧衣物厚度不一样,在做X线检查时,射线穿透不均,留下的影像也不一致,X光片上就很像肺炎了,以至于被误诊。后来去掉填充物再做胸透,阴影消失。经过诊断,赵小姐得的只是普通感冒。(任国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