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号"不吉利"家人闹心 "4414"将伴儿子一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身份证号"不吉利"家人闹心 "4414"将伴儿子一生
2009年03月03日 15:48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车牌号、手机号不好听不行,身份证号同样也得吉利。这不,周先生一家最近就遇到了闹心事,才五个月大的宝贝儿子的身份证尾号是“4414”,这个“要死”的谐音让一家人感觉很郁闷。

  周先生的儿子是去年10月1日出生的,家人都为儿子出生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而高兴。2月23日,周先生到环城西路派出所给儿子报户口,户口是很顺利地报上了,可随之产生的身份证号码却让他心里很不舒服。“尾号简直太难听了,‘4414’,最近家里人都为这事闹心呢。这号可是要跟孩子一辈子的,多不吉利呀!”周先生很无奈。为了让儿子拥有一个吉利的身份证号码,周先生又去了派出所,想给孩子换个号,可被告知身份证号是唯一的,不能更换。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红缨路派出所主管户籍的副所长刘晓余。他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规定,每位公民都有一个唯一的、终身不变的身份代码。公民在出生时,这个代码由微机自动生成。如果身份证号码由于历史原因出现重号或错号,公安机关会根据相关规定给公民进行变更。但像周先生这种情况,是不能更换的。“身份证号码就是一个编号,没有什么吉利与晦气之分,市民没必要介意。”刘晓余说。(王海鹏 郭欣)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