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诊所自办免费杂志 "内部传阅"仍是非法出版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妇科诊所自办免费杂志 "内部传阅"仍是非法出版物
2009年03月03日 16:39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起来像模像样的,是本杂志。可是里面一翻,全都是广告。”市民李先生昨天打进热线反映此事,还特地送来了那本名为《都市健康》的刊物。他说,希望能对此进行调查,为广大市民答疑解惑。记者对在刊物中屡屡出现的“思明小云妇科门诊”进行了实地走访,也走访了厦门市新闻出版局、思明区工商局与卫生监督所,一探究竟。

  门诊里没有找到《都市健康》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洪莲路的思明小云妇科门诊。记者在诊所里转了一圈,无论是诊所的接待厅或者是诊疗室,都没有看见相关杂志的踪影。

  紧接着,记者询问该所工作人员,诊所里是否有一本名为《都市健康》的免费杂志,想拿几本回去看看。工作人员立刻表示,诊所并没有这类杂志。当记者问及是否曾经有过这么一本杂志时,诊所的工作人员也立刻加以否认。

  刊物只用于内部传阅?

  记者联系上了思明小云妇科门诊的法人代表郭小云和负责经营的老板吴小姐。

  她们出示了由省卫生厅出具的《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其中广告发布媒体类别为“期刊、户外”。

  郭小云强调说,诊所印制的《都市健康》,只出过一期,因为效果一般,就没有再进行印制。她说,印制的《都市健康》,主要是送给来诊所做点滴的病人看的,只用于内部传阅,并不对外发放。而在《都市健康》里的诊所广告,也是为了做做形象宣传,提高诊所的美誉度。

  对于《都市健康》内的文字内容,郭小云说,诊所是让一家外地的广告策划公司进行包装策划的,其中的文字她只关注那些与诊所有关的宣传,其他文字她并没有细看——如第一页的“伴随《都市健康》走入千家万户,成为今天厦门百姓健康报刊的第一品牌”此类宣传话语,郭小云说,是广告公司的炒作,她并不知情。

  郭小云坦言,她一直将《医疗广告审查证明》中的广告发布媒体类别“期刊”,理解为可自己印制杂志,才犯下这样的错误。她说,以后再也不会印制《都市健康》这样的刊物了。

  “杂志”确是非法出版物

  在仔细翻阅了记者带去的《都市健康》之后,市新闻出版局的有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这本“杂志”是非法出版物。他说,公开出版的报纸杂志必须取得有关部门的批准,必须在刊物上载明主办单位、刊号、发行单位、印刷单位、社址、电话等内容。可这本“杂志”不仅没有刊号,甚至连印刷单位等都没有标明。而且“杂志”当中,还掺杂着不少医疗广告,这些必须经过工商部门的认可,才能刊登。

  据介绍,非法报刊向来是市“扫黄打非”办的打击重点,市新闻出版局持续不间断地对报刊编辑出版单位、邮政局所、报刊门市部、报刊亭进行了严格检查,2008年全年,共收缴非法报刊4726份。该工作人员表示,针对群众对此现象的投诉,他们近期将联合各相关部门,毫不手软地加以整治查处。

  思明区工商局与思明区卫生监督所的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将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邵凌丰 薄洁 杜婧 林雯欣)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