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追凶手被匕首插颅 9厘米刀刃完全刺入险送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追凶手被匕首插颅 9厘米刀刃完全刺入险送命
2009年03月06日 16:43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月3日凌晨6时许,一名伤者被紧急从毕节市送到贵医附院,伤者头部左侧太阳穴上方,插着一柄尖刀,9厘米长的刀刃完全刺入颅内。医院脑外科医生经过两小时的努力,成功将尖刀取出。术后伤者生命体征平稳,神志清晰。

  据了解,3月2日晚11时许,伤者张某跟同事在餐馆吃东西时,同事与邻桌发生口角,对方拔刀将同事腹部刺伤后逃逸。张某立即起身追凶手,不料凶手一刀刺来,正中张某头部,刀刃完全刺入颅内。由于当地医院医疗条件有限,张某被迅速送往贵医附院抢救。

  3月3日上午9时许,张某被送进手术室。医生以刀刃刺入位置为中心,用咬骨钳将靠近头顶一侧的颅骨打开,刀刃仍固定在另一侧颅骨上,然后用脑压板轻轻拨开紧邻着刀刃的脑组织,慢慢将刀刃移出。经过两小时的手术,刀尖离开脑组织,医护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

  贵医附院脑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沣说,被刺伤的脑组织承担着分析、思考等功能,愈后反应可能会稍慢一点,但生活能力不受影响。目前,张某生命体征平稳,神志清晰,还能回忆起自己被刺伤的经过。(杨君)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