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不合父亲反对女儿恋爱 一语不合砸死准女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字不合父亲反对女儿恋爱 一语不合砸死准女婿
2009年03月06日 16:58 来源:东南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0多岁的中年男子老陈,望着躺在地上头被自己砸烂、脑浆四溢的刘某,突然感到一阵害怕,一路狂奔到隔壁村荒无人烟的三紫山山顶,一屁股坐了下来。

  “杀人偿命!”一天一夜间,老陈的耳边一直萦绕着这个声音。他慢慢掏出随身携带的割猪草刀,用锋利的刀口朝着手腕重重一划,鲜血流了出来。他一边等待着死神召唤,一边朝家的方向走去……

  他被救活了,随之是锒铛入狱。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维护女儿的幸福,他一时冲动,造成了两个家庭的残缺。他疼爱的女儿,更是陷入同时失去父亲和心上人的巨大悲痛之中。

  八字不合 父亲反对女儿恋爱

  都说儿女是父母的心头肉,莆田城厢区的老陈虽说是农民,但他并不像其他乡下人那样重男轻女。他生有一儿一女,平时对儿子要求特别严厉,对女儿却疼爱有加。

  去年上半年,老陈的宝贝女儿到华亭镇一卖摩托车的店里买了一辆电动车。谁知,打了一次交道,她就对店里卖车的小伙子刘某有了好感。一来二去,两人便谈起了恋爱。直至今年春节后,老陈和妻子才得知此事。而此时,两个年轻人早已如胶似漆。

  老陈为了女儿将来的幸福,私下了解了刘某的为人和生辰八字,并认为刘不是个正经人,又和女儿的八字不合,于是反对女儿和刘某继续来往。

  因父亲脾气比较暴躁,女儿很是怕他,表面上答应与刘某一刀两断,暗地里依旧与刘某来往,而且早在去年8月,他们就瞒着父母偷尝了禁果,结果怀孕做了人工流产。

  流产后,刘某好像就对女儿不是那么上心了,为此女儿心里又紧张又郁闷,把这些心里话全都写进了日记。

  今年2月7日这天,女儿因绝食晕倒被送进医院,老陈以为女儿吃了什么东西,便到女儿床上去寻找,意外看到了女儿的日记,才知女儿不仅跟刘某关系不一般,而且还为刘某怀了孩子,前几个月流了产,现在刘某也没有马上娶女儿的意思,女儿为此很烦恼。

  脾气暴躁的老陈认为女儿吃了亏,但是为了女儿的声誉,他决定找刘某好好谈谈,给女儿讨一个说法。

  话不投机 砸死女儿男朋友

  当日晚上10时许,因家里有客人在,老陈觉得叫刘某到家里谈话不方便,就打电话约刘某出来。

  在村头,老陈看到刘某骑摩托载着母亲,便上前拦下他,让其到山上谈谈。刘某便让母亲先回去,他和老陈到山上去了。

  爬到半山腰一棵树下,老陈就问刘某是不是应该对他女儿负责任,是不是应该做些什么。

  刘某年轻气盛,压根没把老陈放在眼里,只是随便应和道:“你说怎么办就怎么办,我能怎么办……”两人根本说不到一块,老陈越说越来气,心想:这小子太不地道,我女儿被害成这样,他却没事人一样,不教训一下他,就不知马王爷有三只眼。他一边想一边顺手打了刘某一巴掌。这刘某也不是善茬,顺手也推了老陈一把。“反了天啦!”老陈大为恼火,便和刘某扭打在一块。

  最终,较为强壮的中年汉子老陈将瘦瘦高高的准女婿刘某压在了身下。刘某不但不服输还用脚踢老陈,此时老陈已完全失去理智,抓起身边一块巴掌大的石头,对准刘某的头部就是一阵猛砸。刘某起初还大叫,之后就没了声息。

  害怕偿命 他在山上割腕自杀

  “我杀人啦!我杀人啦。”老陈看着躺在地上的刘某,心里在狂喊。

  “跑吧!可是往哪儿跑?”老陈的脑子渐渐清醒了过来。他知道杀了人,他也知道杀人是要偿命的。他不敢回家,也不敢去城里,他的身上也没带钱。“我要去一个没人的地方。”于是他往山上跑,一口气跑到了山顶,可这是本村的后山啊,还是会有人来的。再跑,跑到了隔壁村的三紫山山顶。

  没人了!可以歇会了!自以为到了安全地带的老陈,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初春的夜晚,冷啊!出门时穿的夹衣,哪能抵挡住山顶刺骨的寒风!老陈看着山下温暖的灯光,很是后悔!怎么就把人给杀了呢!那小子浑,可不致死啊!

  就这么在山上饥寒交迫地过了一夜又一个白天,老陈想到了死。他身上带着一把小刀,那是他割猪草用的,现在派上用场了。他走到半山腰后,拿出刀子往自己手腕上割了一刀,血一点一点流了出来。他继续往山下走,他想这样死的时候会离家近一些,尸体也容易被人发现,不至于在山上做孤魂野鬼。

  可他没死成。村民发现了他,他被救了。可是,村民也发现了刘某的尸体,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警察在第一时间赶到,并把他送到医院抢救。

  铸成大错 毁了两个家女儿更悲痛

  “不可能,他那么老实怎么可能杀人!”当老陈杀死女儿男友的消息传到村里时,所有的村民都不相信,都说老陈平时虽然固执,但他是个老实厚道的本分人。虽说养猪、种植亏本,他欠下了四五万元债,但他都是默默去打苦工挣钱还债,从未见他有什么不安分的举动。村民想,也许是刘某年轻气盛激怒了不顺心的老陈,加上刘某又伤害了他女儿,才会导致悲剧发生。

  村民们都为这桩悲剧的当事双方感到惋惜:一个年纪轻轻的小伙子,就这么断送了生命,辛苦养儿20多年的父母要承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老实的老陈也要为此付出惨重的代价,要接受法律应有的制裁,他的家庭也将毁于一旦。

  刘某的母亲一想到养了20多年的儿子没了,就忍不住涕泪横流!儿女谈恋爱,父母可以给建议,同意则成为亲家,不同意也不要成为冤家。老陈冲动之下使得两个家庭都毁了。本来是为了维护女儿的幸福,但因为他的冲动,造成了两个家庭的残缺。他疼爱的女儿,更是陷入同时失去父亲和心上人的巨大悲痛之中。(何珍 廖莉琳 黄飞云)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