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女性认为“家庭和睦”最能体现自我价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成女性认为“家庭和睦”最能体现自我价值
2009年03月07日 11:2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2200多位女性参与了市民信箱网上调查平台的抽样调查。昨天披露的结果显示,当今多元价值取向并未改变女性的传统观念,“家庭”二字成为沪上女性的核心价值观。

  城市女性最重视什么?调查发现,排在前两位的是“家庭”和“健康状况”,选择比例均超过70%。其他依次为子女教育(58%)、家庭成员健康(55%)、收入水平(47%)等。“身材容貌”受重视程度几乎最低,只是16%受调查者的选项。至于女性怎样才算实现自我价值,调查中81%的人认为“家庭和睦”最能体现自我价值,比排在其次的选项“经济上独立”高出9个百分点。

  女性对男友或丈夫有何期望,“有家庭责任感”在所有选项中排名第一,占91%。其次是身体健康、人品好、体贴人、有生活情趣等。“是否会做家务”、“职业好不好”、“外形好不好”这3项排名垫底,选择比例只有三分之一,反映出上海女性择偶观念发生变化。

  调查还了解到女性所在单位三八节放假的问题,放假和不放假的比例各半。42%的受访女员工认为,最希望单位在妇女节发放礼品或礼金。(记者 徐瑞哲)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