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山水婚典在桂林举行 青山绿水见证爱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首届山水婚典在桂林举行 青山绿水见证爱情
2009年03月08日 2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月八日,初春的广西桂林桃红柳绿、生机盎然,二十四对来自四川、广东、山东、湖南、湖北、广西的新人齐聚“山水甲天下”的阳朔兴坪千年古镇结婚岛,集体参加中国首届山水婚典,让名扬天下的桂林山水见证浪漫爱情。 中新社发 周利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桂林三月八日电 (记者 周利朔)三月八日,初春的广西桂林桃红柳绿、生机盎然,二十四对来自四川、广东、山东、湖南、湖北、广西的新人,齐聚桂林的阳朔兴坪千年古镇结婚岛,集体参加中国首届山水婚典,让名扬天下的桂林山水见证浪漫爱情。

  大型公益活动中国首届山水婚典,是选择在风景独特、有一千八百年历史的阳朔兴坪镇结婚岛举行。这里是百里漓江风光最美丽的精华地段,叶剑英元帅曾有诗称:“马跃华山人睇镜,果然佳胜在兴坪”。兴坪的奇山异水,先后留下了孙中山、周恩来、邓小平、叶剑英、陈毅、杨尚昆、江泽民、克林顿等人的足迹。

  今天在兴坪古镇漓江边结婚岛举行的山水婚典,场面别致宏大、婚礼仪式丰富多彩,亮点纷呈,新郎新娘在漓江共同泛舟、婚纱拍摄、交换爱情信物,面对青山宣誓海誓山盟,歌舞传情,二十四对新人陶醉于青山绿水之间,在这里度过了他们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据介绍,在这二十四对新人中,有十二对新人是组委会从四川汶川灾区专门邀请而来的,如诗如画的山水和浪漫温馨的集体婚礼,使刚经历过地震灾害的新人备感幸福温暖。汶川县城的新娘王琴说,来到风景秀丽的桂林举行婚礼,深切地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她表示,汶川人将更加坚强,汶川的未来将变得更加美好。

  据悉,中国山水婚典每年将在兴坪结婚岛举办四届,时间分别是三月八日、五月二十八日、九月九日、十月二十八日,公开接受海内外新人的报名,为全球新人提供山水婚礼、桂林旅游、婚纱摄影服务,努力打造世界级结婚城市。(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