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五旬男子身穿龙袍逛街引发围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五旬男子身穿龙袍逛街引发围观(图)
2009年03月11日 08:5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皇上”过斑马线大摇大摆。范晓林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3点50分许,南京太平南路上,一名50多岁的男子身穿“皇上龙袍”大摇大摆走着,一路走到朝天宫,引起众多市民沿途好奇回头。

  事发当时,市民姚先生报料,他在南京太平南路夫子庙附近看到难得的“皇上出巡”一幕:一名男子年纪50多岁,身高1.7米左右,身穿杏黄色龙袍沿途大摇大摆地走着路,每到红绿灯路口就主动停下,很遵守交通规则。不少市民和过往车辆纷纷留意查看。更有一些年轻市民“追随”着走了一段路。也有一些中老年市民看稀奇之余担心会出现围观或交通堵塞。不过目击者称,该男子从太平南路沿着建康路、升州路一直走到朝天宫,一路上除了不少市民看看觉得好奇外,没有出现明显的交通堵塞。太平南路十字路口的一名交警称,此人身穿龙袍尽管另类但没有哪条交通法不允许这样上街,只要其没有造成交通堵塞,妨碍正常交通秩序,也不好出面干预。

  有好事者觉得奇怪好玩,纷纷用手机拍照,也有人嬉笑道:“皇上吉祥!”该男子连连摆手道,这纯属个人爱好,本人一直喜欢古装,尤其喜欢龙袍,特地买来穿,家里还有一套红色的。此次是第一次穿上街头,主要是天气不错,穿上街走走“秀秀”,过把瘾而已。再说自己也遵守交通规则,并不妨碍交通和其他人及车辆行走。(范晓林)

【编辑:王赛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