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产后奶水太多 不堪"重负"给女儿洗母乳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产后奶水太多 不堪"重负"给女儿洗母乳浴
2009年03月11日 09:21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婉将多余的母乳盛在澡盆中给女儿洗澡 记者 刘嵩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快速阅读:小婉说,回到江北后,她几乎每隔3小时就用吸奶器吸母乳。“稍一偷懒,没有及时将母乳吸出,胸部就特别疼。”小婉说,白天还好点,晚上她根本就睡不好。小婉无奈地表示,现在出门买东西,她都得事先将母乳吸出,不然胸前衣服就要被打湿。“我喝女儿的母乳都喝胖了。”罗阿姨说,她在小区内也未能寻到赠送对象。4天前,她开始将多余的母乳盛在澡盆里给外孙女洗澡。“我只是想做好事,帮助那些缺母乳的婴儿。”昨日,罗阿姨还表示,将择日亲自到超市里卖奶粉的地方去物色赠送对象。

  “女儿刚生了小孩,但因奶水太多,外孙女开始用母乳洗澡了!”昨日,家住江北欧鹏K城的罗阿姨通过本报热线反映,22岁的女儿小婉(化名)因产后母乳太多,倒掉又觉得可惜,她们现在很想将多余的母乳免费送给那些有需求的婴儿。有意者可和本报联系。

  母乳每日剩余千余毫升

  昨日上午,罗阿姨告诉记者,她目前随女儿小婉住在江北。今年1月27日,小婉在梁平县人民医院生下外孙女后,让她没想到的是,小婉产后母乳特别多,外孙女每天吸食母乳约6次,每次约能吸食130毫升,但小婉仍常被奶水胀得发疼。小婉只得将多余的母乳用吸奶器挤出装在容器内,每次挤出的乳汁多达170毫升左右,每天剩余的母乳都有千余毫升。

  罗阿姨称,她觉得母乳营养价值高,倒掉有些可惜,便常常端来自己喝。同时,她还到医院产房四处打听,看谁家的婴儿缺母乳,希望能免费帮帮他们,但一直未能找到合适对象。

  女子母乳过多不堪“重负”

  小婉说,回到江北后,她几乎每隔3小时就用吸奶器吸母乳。“稍一偷懒,没有及时将母乳吸出,胸部就特别疼。”小婉说,白天还好点,晚上她根本就睡不好。小婉无奈地表示,现在出门买东西,她都得事先将母乳吸出,不然胸前衣服就要被打湿。

  “我小时没喝过母乳,自己的奶水怎么会这么多?”在某公司当职员的小婉感到十分困惑。中等身材的小婉告诉记者,她平时饭量不大,只是特别爱吃水果,产后母乳过多让她不堪“重负”。

  母亲喝女儿母乳喝胖了

  “我喝女儿的母乳都喝胖了。”罗阿姨说,她在小区内也未能寻到赠送对象。4天前,她开始将多余的母乳盛在澡盆里给外孙女洗澡。“我只是想做好事,帮助那些缺母乳的婴儿。”昨日,罗阿姨还表示,将择日亲自到超市里卖奶粉的地方去物色赠送对象。

  专家说法 找“奶妈” 要看健康证

  对此,大坪医院妇产科的李力教授说,产后母乳丰富是好事,小婉这种情况是自然现象。如小婉母乳过多,除小孩食用外,家中的大人也可食用。李教授告诉记者,将母乳免费赠予他人,这得看对方的个人需求、要求及心理认知度。

  “市民如要寻找‘奶妈’,最好要求她出示健康证。”李教授告诉记者,一些“奶妈”自身可能存在传染性疾病,为保证母乳的安全性,市民可要求其出示健康证等相关证明。

  新闻纵深 我市暂无“母乳银行”

  能不能将母乳收集消毒,测试合格后保存,再在规定期限内提供给有需要的新生儿?对此,大坪医院一刘姓人士称,目前除上海外,国内还暂无“母乳银行”。据悉,在美国等国家都设有“母乳银行”,用来接收哺乳期母亲无偿捐赠的母乳。

  重庆目前“奶妈”紧缺

  昨日下午,记者从重庆多家月嫂服务中心了解到,大多数公司目前还没有专职“奶妈”。其中,南岸一月嫂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只能联系到一名兼职“奶妈”,月薪8000元,是涪陵人,今年20多岁,刚生完小孩。记者问及该“奶妈”有无健康证时,该工作人员称,雇主可自行带“奶妈”去医院检查。“‘奶妈’的家庭条件都不太好。”杨家坪一月嫂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称,现在重庆市场“奶妈”难求。(景丹)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