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骑士”只身横穿欧亚 近9千公里换掉9匹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现代骑士”只身横穿欧亚 近9千公里换掉9匹马
2009年03月11日 10:0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荆(穿大衣者)在骑行中。3月10日上午,北京马友联盟的马友们从温榆河出发,陪伴李荆走到昌平区。周国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定居俄罗斯的华人李荆,从小对野外旅行无比热爱,一年前只身一人骑马从俄罗斯出发,决定横跨欧亚大陆。昨日,这位骑士经过近9000公里骑行抵达北京昌平。

  长发蓄须,脚穿长筒马靴,身披绿色大衣,李荆看上去就像个古代游侠。昨日12时许,他按计划抵达昌平。

  46岁的李荆,出生于中国武汉,后加入俄罗斯国籍。李荆介绍,他1984年从武汉大学毕业以后,逐渐产生了骑马环游世界的想法。

  2007年8月,他只身一人从俄罗斯雅那乌尔镇出发,打算骑马穿越欧亚大陆。经过一年的时间,李荆穿越了乌法市、乌拉尔山、车里雅宾斯克州,到达西伯利亚。目前的行程历时一年零六个月,近9000公里。

  李荆称,他于去年9月8日进入中国,第一站是满洲里,后经过哈尔滨、秦皇岛等七个地方,于本月8日到达北京温榆河,昌平为其到京后的第二站。

  一路上,李荆带着帐篷,露宿野外,为了保护马,他每天只能骑行40公里。

  李荆说,因为奇特的装束,一路上,他常被看做是怪人。到达满洲里时,由于在俄罗斯所骑的马不能过境,于是他在新巴尔虎右旗又买了两匹马。他前后换了9匹马。下一站他准备前往中国西部。 (记者刘泽宁 实习生李莎莎)

【编辑:王赛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