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村委会被指公款外出旅游考察 已展开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一村委会被指公款外出旅游考察 已展开调查
2009年03月11日 10:3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以下称市信访办)、丰台区信访办等工作人员来到丰台区长辛店镇辛庄村,接待村民代表。在此之前,该村村民3次到市信访办反映村委会不顾村民拦截,集体到广西旅游考察一事。

  村民两次拦截考察团

  村民刘先生说,春节前,村民从村委会成员口中得知,正月初二和初七,村委会成员要到广西旅游。“大家知道后,都非常生气。”刘先生说,果然,初二一大早,一辆旅游大巴车停在村委会门口,十几名村委会成员拎着旅行包登上大客车。

  “分明是花公款去游山玩水!”村民代表杨女士说,目前村民的生活还比较困难,而村委会却组织干部们去旅游。愤怒的村民拦在车前,大客车无法启动,双方僵持着。一个小时后,在村委会答应事后给村民说法的前提下,村民同意大客车离开。

  可五天后,村民仍未得到满意答复。初七早上,得知第二批出行人员从村委会出发后,多名村民再次来到村委会门口。“他们知道我们阻拦,打电话通知更换了集合地点”,村民代表杨女士说,大客车被安排到村外。村里一些年轻人发现后,打车追了半个小时,直追到莲石路才放弃。杨女士说,不知什么原因,村支书最终没有去旅游。

  经费来源遭村民质疑

  “我们在报纸上看到旅游线路的报价近4000元”,村民代表们说,“这部分旅游资金从哪里来”,很多人表示怀疑。村委会旅游考察团回京后,村民曾多次找到村领导,但村领导也没有明确表态。因此,正月十五过后,他们便开始到北京市信访办反映问题,先后共去了3次。

  对于村委会成员集体旅游一事,该村村委会郭姓主任说,考察团出行并非村民所说的游山玩水,而是“工会”组织的一次旅游考察活动,“看看和学习其他村里是如何致富的”,此外她表示,村里支付给旅行社每人三千多元的费用都来自“村工会”。

  信访办入村了解情况

  昨天早上9点多,北京市信访办、丰台区信访办等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辛庄村村委会,在会议室内,他们将5名村民代表反映的问题进行记录。

  村民代表在反映情况时说,他们最想知道,村委会旅游的这笔费用到底是“老百姓的钱”,还是“自掏腰包”,除此之外,村民代表还提到村民收入和补偿等问题。

  区信访办赵姓工作人员说,他们会按照条例时限,进入程序,责成有关部门展开调查,尽快给村民答复。北京市信访办接待员表示,他们将监督区里及镇里完成调查。 (记者苏季)

【编辑:王赛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