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东至矿难致5人死亡:矿山复产前未排查隐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东至矿难致5人死亡:矿山复产前未排查隐患
2009年03月12日 10:30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8日下午,东至县迈捷矿业有限公司锑金矿发生一起较大窒息事故,造成5人死亡。日前,省安监局通报说,出事的矿山复产前没有进行隐患排查,违规安排工人下井作业。

  据介绍,3月8日,事发矿安排6名工人下井从事井巷维修。下午3时10分左右,1名工人违规进入未封闭的盲巷,因长时间未出来,其他4名工人陆续进入盲巷寻找,造成5人全部窒息。井下另外1名工人经寻找发现5人躺在盲巷内,立即打电话向地面求救。虽经施救,但因窒息时间较长,5人经抢救无效全部死亡。

  省安监局通报说,经过分析,事故初步原因有三方面:一是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矿山复产前没有进行隐患排查,没有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违规安排工人下井作业;二是工人违章作业,未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在没有任何局部通风措施情况下,违规进入独头盲巷;三是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事故发生后,盲目进行施救,造成事故扩大。(丁贤飞)

【编辑:王赛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