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曝光08年十大假冒侵权商品案 商标侵权最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曝光08年十大假冒侵权商品案 商标侵权最多
2009年03月12日 10:57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郑州市工商局发布2008年十大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去年共查处各类制假售假违法案件2942起,其中万元以上案件483起。此次曝光的十大案例,侵权案例占了7个,重点是商标侵权。

  案例一:维他卡姆(郑州)维生素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侵权商品案

  2007年7月至10月26日,该公司未经商标注册专用权人拜耳消费者护理有限公司许可,生产销售的维生素C含片擅自使用了与他人相同或相似商标。2008年该案调查终结,罚款20000元。

  案例二:郑州大邦投资有限公司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案

  2008年4月,该公司自行在原稿模特“七匹狼”服装上衣和裤子上重新设计添加上“奥林匹克五环”图案标志。根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罚款20000元整。

  案例三:张炳凤生产销售假冒兽药案

  2008年7月27日,执法人员对郑州市祭城小区3号楼地下室某兽药加工点进行检查,现场发现,当事人涉嫌生产销售假冒的兽药,共计10万余元。鉴于当事人生产销售假冒兽药价值较大,被移交到公安机关处理。

  案例四:郑州金亮石化有限公司销售不合格汽油案

  2008年3月1日,该公司从非正规渠道购进90号车用乙醇汽油(E90)5吨。2008年3月2日,以同样方式购进93号车用乙醇汽油(E93)5吨,以及97号车用乙醇汽油(E97)5吨。上述批次E90、E93、E97经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验测试中心鉴定为不合格产品。没收违法所得1237.51元,罚款110762.49元。

  案例五:郑州润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伪造厂名厂址产品案

  2006年8月,当事人注册惠农嘉吉肥料(天津)有限公司。2008年7月8日,当事人在郑州市明洋塑编厂印制“津港嘉吉”编织袋2500条,把标注为“新密市丰源磷化有限公司”产的50公斤“磷酸二铵”肥料,分装到印有商标“津港嘉吉”和名称“惠农嘉吉肥料(天津)有限公司”等字样的50公斤编织袋里。商品经营额100320元,没收假冒产址产品,并罚款60192元。

  案例六:高明亮销售侵犯商标注册专用权商品案

  2008年4月,执法人员在当事人经营场所查扣商标标注为“adidas”的服装6250件,商品经营额125万元。当事人销售商品上使用的“adidas”商标,未经阿狄达斯-萨洛蒙有限公司许可。目前,高明亮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案例七:郑州万达副食品有限公司侵犯商标注册权案

  2008年3月13日,工商执法人员对当事人公司仓库进行检查时,发现大量涉嫌侵犯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老干爹”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当年3月27日,执法人员再次检查仓库时发现,当事人又购进了贵州老干爹食品有限公司“俊仁牌”老干爹系列产品2985件。截至被查处时已销售1524件。市工商局没收侵权商品1461件,罚款150000元。

  案例八:河南枭龙商贸有限公司销售不合格电动自行车案

  2007年8月至9月,当事人销售“森地”牌TDR-74M6、TDR64G两种型号电动自行车各3辆。经河南省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鉴定,这两种型号电动自行车为不合格产品。2008年该案调查终结,没收不合格电动自行车4辆,没收违法所得1230元,罚款28760元。

  案例九:张洋海销售侵犯商标注册专用权商品案

  2008年3月3日,执法人员在当事人的仓库查扣无厂名厂址且标注商标为“adidas”的运动鞋1050双。当事人销售商品上使用的“adidas”商标,未经阿狄达斯-萨洛蒙有限公司许可。目前,张洋海被移送到公安机关处理。

  案例十:河南省炎黄本草健康科技产业有限公司侵犯商标注册权案

  2008年4月2日,当事人购进15000盒“万通筋骨贴”。2008年4月6日,“万通”注册商标受让人通化万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当事人尚未售出的上述“万通筋骨贴”进行了鉴定,属侵权商品。市工商局金水分局没收侵权“万通筋骨贴”15000盒(4帖/盒),罚款50000元。 (张华 丁沛)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