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业主和10多保安对殴 动用铁棍木棍多人受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业主和10多保安对殴 动用铁棍木棍多人受伤(图)
2009年03月12日 11:57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名男子站在岗亭的对面,一名保安站在岗亭边,大约10多秒钟后,走过来一名保安,这两名男子冲上来就是一顿拳打脚踢,该保安也不示弱,奋力反抗。几乎同时,岗亭边的保安和从画面外赶过来的保安也带着棍棒迅速加入到群殴中。30秒后,一名保安被打倒在停车场边,其余人都冲向地下车库门口。
    一名保安手持一根长长的棍子挥向一名男子,该男子随手拎起一块不锈钢指示牌砸了过去。一番对打后,保安逃向教工路。
两名男子用长长的棍子砸向岗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9点40分左右,文三路与教工路口东南角的立元大厦,10多名身着保安制服的人,与3名男子在北门口起了激烈冲突。

  从目击者的描述和监控录像上来看,群殴中,动用了铁棍、木棒,几名身着保安制服的人还手持警棍。最后,10多名保安被3名男子打得一直逃到了教工路上。

  立元大厦的物业负责人称,当时起码有两人被当场打倒,5人受伤,还有一人躺进了医院。

  引发冲突的原因,据说是因为开车进入的业主没有带停车证。

  现场:两个破碎的岗亭

  记者闻讯赶到位于文三路与教工路口东南角的立元大厦时,只看到两个破碎的岗亭,一个在西门口,一个在北门口。北门口的岗亭有四五名保安在值勤。

  “岗亭是不是被人打破了?”

  “小事情,我们自己不小心碰破的。等会儿重新装上就好了。”保安们的神情遮遮掩掩。

  当记者准备拍照时,被保安拦住了。其中一人说:“不要拍照片,我先请示一下领导。”

  保安喊来了一名物业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照片可以拍,但事情经过她不太清楚。“我们格莱特物业的领导正在处理这件事情,现在不方便接受采访。”

  这一来,保安的戒备心终于放下了,还跟记者聊起了天。“你来晚了,刚刚打得太精彩了,我本来想用手机拍下来的,没来得及。”“他们(指业主)太凶了,手持一米多长的三角铁。不说了,太可怕啦!”

  目击:保安与业主大打出手

  在立元大厦北门口,记者找到一名清洁工。他说:“我看到有一个保安被打倒在地,另外有两个粗壮的年轻人,好厉害,打倒这个保安后,马上又去追其他的保安。什么原因打起来,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啊?为什么会打得这么凶?”

  立元大厦隔壁有一个小区,小区保安方先生当时正要去立元大厦办事,在西门口看到保安与一辆黑色轿车上的人发生了争吵。“后来这辆车就朝北门口开了,保安用对讲机呼叫他们的队长,接着很多保安朝北门口赶了过去,接着就打起来了。”

  程大妈是隔壁小区的居民,她看到的一幕是,一个保安正在用砖头打一名男子的头部,血马上流了出来。“他们(指保安)10多个人打人家3个人,实在太过分了,真是一批披着羊皮的狼。”

  记者在采访中,被一位30多岁的男子拉到僻静处。他自称是立元大厦的业主。“这里的保安跟业主冲突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以前也经常发生争吵的,只不过这次闹大了。不过,大多数业主都不敢跟他们吵下去,怕惹麻烦。”

  这些目击证人,都向记者明确表示,不要透露自己的姓名,他们怕被报复。

  当事双方

  业主:我们忍不下去了

  焉先生就是与保安发生冲突的3人中的一个。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联系上他,他正在派出所做笔录,

  焉先生在电话中描述了事件发生的经过:“大概是9点30分到40分的样子,我开车从教工路上的西大门进入时,被保安拦在了门口,原因是没带物业发的停车证。这个我可以理解,但我解释了,证件就在楼上,我马上让人送下来。”

  接下来,双方在语言上发生了冲突,但由于后面堵了不少车,焉先生还是开进了停车场。

  “我还没下车,就看到保安跟给我送停车证的同事打了起来。他们显然是有准备的,一下子来了十几个,把我的一个同事给打倒了。我只有一根木棍,挡也挡不住,被他们的铁棍给打断了,胳膊也肿了,左手后来缝了两针。同事已经头破血流,大家只能拼命反抗了。”焉先生越说越激动。

  “最后,我们抢到了铁棍,保安一见就全跑了,我们一直追,追到教工路上也没赶上他们。这时,旁边有些业主说‘咱不要这样的保安,把他们赶走,岗亭也砸掉。’我们就把两个岗亭的玻璃打碎了。大家都是交了物业费的,他们吃我们的,还要打我们,哪有这样的道理。当时太气愤了,有点过激。”焉先生说。

  物业:我们按规矩办事

  立元大厦请的物业是格莱特物业有限公司,记者在上午的采访中,试图与他们沟通,但遭到了拒绝。昨天下午4点多,格莱特方面终于打来电话,表示愿意接受采访。

  电话中,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是按规矩办事的。上午,那位业主在准备进入停车场时,没有带停车证,按规定没有停车证是要刷卡的。卡上有时间,如果停车不超过15分钟,我们不收费。业主说,他有证,可以马上拿下来。我们表示,只要看到停车证就不收费。”

  “问题是,他们在保安没有任何防备的情况下,冲上来就打人。三个人打倒了我们的两个保安,还有四五个人受伤,10多名保安被打得逃到教工路上躲了起来,现在还有一个躺在医院里。我讲的都是真实的情况,如果你不相信,可以过来看监控录像。”他气愤地说。(包敦远)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