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一公寓楼车库起火 消防兵救出13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北海一公寓楼车库起火 消防兵救出13人(图)
2009年03月12日 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发后的公寓楼 肖海宝 摄
消防官兵救出一婴儿 肖海宝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海3月12日电 (肖海宝 张文)今天凌晨零时许,广西北海市北京路万科花园一幢公寓楼车库突然起火,几十辆摩托车、电动车猛烈燃烧,楼上13人被困家中,北海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及时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将大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凌晨零时15分,该公寓正在上网的李女士听见了“嘭”的一声闷响,她本以为是有人在放烟火,没太在意,但是紧接着又传来“嘭嘭嘭”好几声闷响,先是网断了,接着电也停了。很快,李女士就看见浓烟从窗户、门缝里涌了进来,顿时家里已经是漆黑一片。“打着应急灯,也只能看见十厘米远,并且浓烟还夹着浓烈的胶臭味道。”

  家住六楼的李女士用湿毛巾捂住口和鼻,打开门想冲下楼去,但马上被浓烟包围,“刚出门就已经无法呼吸,下到四级楼梯就撤退回来了。” 李女士说,她马上关上两扇门,并用湿地毯堵住门缝。

  广西北海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火灾现场,只见一楼的车库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停放在库内的车辆正在猛烈燃烧,烟雾顺着风势往楼梯间直窜,几名被困人员正在窗台上呼喊救命。

  到场后指挥员一边稳住被困居民的情绪,叫被困人员用毛布捂住口鼻防止吸住浓烟,一边进行火场侦察。经侦察发现,起火的楼有七层,一楼为车库,二楼以上为居民住宅楼,当晚有13人在楼内居住。楼梯通道与起火的停车场相通,火势顺着楼梯通道往上窜,浓烟也顺着“烟囱”往上涌,导致楼上10多人被困在楼内无法逃生。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命令官兵迅速展开灭火营救行动,铺设两支水枪进行灭火,及时消灭楼梯口的火势和浓烟,两名官兵佩戴空气呼吸器顺着楼梯间深入楼内救人,将13名被困人员分批救出,其中有一个2个月的婴儿。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勇战斗,大火被扑灭,被困的居民也全部被救出。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