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08年取缔1168个传销窝点 学生农民工占八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08年取缔1168个传销窝点 学生农民工占八成
2009年03月12日 14:55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北省综治委200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昨日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我省取缔了1168个传销窝点,教育遣返传销人员1.66万人次。

  据工商部门介绍,近年来,我省传销活动呈高发多发态势,而且由城市中心向城市周边,由大中城市向县乡镇转移。

  传销组织利用当前的金融危机形势,假借找工作介绍生意、毕业招聘等名义,诱骗学生和农民工参与传销。我省去年和今年查处的传销人员80%以上为在校的学生和农民工。为此,去年省工商局先后发布了“2008年打击传销1号警示”、“警惕传销魔掌伸向校园2号警示”,向社会公布了典型传销案例。

  去年,省工商局和省公安厅联合开展打传执法行动,取缔了传销窝点1168个,教育遣返传销人员1.66万人次,解救传销人员421人。还联合查处了武汉国灸科技开发公司、香港鸿顺贸易公司、十堰“陕西同乡会”、美国EFT、瑞士共同基金等一批大要案件,摧毁了一批传销网络。

  省委副书记、省综治委主任杨松,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副主任吴永文出席了昨天的会议。会议确定,2009年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点是保中小企业、服务经济平稳快速发展。杨松强调,今年,村、乡镇、县、市州要按周、月、季度集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来源:楚天都市报 刘佳婧 陈松)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