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团圆圆"效应初显 福州熊猫吸引台游客增3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团团圆圆"效应初显 福州熊猫吸引台游客增3倍
2009年03月13日 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月十二日,台湾游客正在福州熊猫世界观看熊猫。大熊猫“团团”、“圆圆”在台湾产生的效应,致使现在来福州观看熊猫的台湾游客比以前增加三倍以上。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三月十二日电 (记者 黄翔)十二日上午,福州熊猫世界的“六号”大熊猫,躺在明媚的阳光下,悠哉地抱着一根两米多长的竹杆啃个不停。憨态可掬的样子,逗得二十余位来自台湾的游客纷纷拿出相机与它合影。

  据福州熊猫世界工作人员介绍,自从“团团”、“圆圆”到了台湾,熊猫中心吸引的台湾游客增加了三倍多,“因为这里能更近距离地接触大熊猫”。

  八岁的“六号”大熊猫健康活泼,是去年“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后由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转移到福州寄养的四只大熊猫之一。它的伙伴“七号”大熊猫则没那么幸运,到福州之后的体检显示,患有贫血、腹水、肺气肿、白内障等疾病,是名副其实的“病号”。

  “经过近八个月的调养,‘七号’体重增加了十五公斤,气色好了许多,肺气肿消失了,也不咳嗽了。”福州熊猫世界主任陈玉村指着正埋头进食的“七号”介绍说。

  由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联合成都电视台策划的“卧龙熊猫感恩中国万里行”,十二日来到福州熊猫世界。他们将进行检查灾区大熊猫身体状况、采集熊猫掌印等一系列活动。(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