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鼓励市民举报携危险品乘车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鼓励市民举报携危险品乘车者
2009年03月13日 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三月十二日电(记者 常惠英)为确保包括磁浮列车、旅游观光车、学校校车等在内的公共交通运营安全,上海有关部门强调携带雷管、炸药、烟花爆竹等危险易爆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将受到严厉惩处。

  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和公安公交分局十二日就此联合举行大规模宣传活动,并鼓励市民举报该类违法事例。

  有关人士指出,作为一座人口密集的特大型城市,上海保障公共交通安全任务相当艰巨。目前申城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已达一千三百四十多万人次,轨道交通八条线路和一千多条地面公交线路依然是市民出行的基本交通工具。由于轨道列车和公交车厢空间相对封闭和狭窄,上下班高峰时车厢内相当拥挤,一旦发生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车,极易引发突发性灾难事故。 

  上海有关部门今天在此间一些大型交通换乘枢纽站运用电子显示屏等多种载体,广泛告知市民严禁携带汽油、油漆、雷管、炸药等易燃易爆品以及有放射性、腐蚀性等危险品乘坐公交车、长途客运车、地铁、磁浮列车、轮渡等公共交通工具,强化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上海市交通港口局方面表示,作为城市公交安全运营的长效管理机制,上海将延续奥运期间安全检查的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依法严惩拒不接受安全检查、扰乱公共秩序等行为,以确保世博会期间公共交通运营安全。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