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假医生"雷人 上通宵夜班骗1200元消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史上最牛假医生"雷人 上通宵夜班骗1200元消失
2009年03月13日 15:4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孩子深夜从二楼楼梯跌落,天台的裴先生心急火燎地冲进天台县人民医院的急诊室。一位穿着白大褂的急诊医生细心地为孩子检查,洗创口,写病历,开处方,并收了1200元“住院押金”。此后,这名急诊医生继续值班、看病,甚至在护士站吃了份早餐,直到第二天凌晨4点才离开。

  到此,一切看上去再正常不过。然而,古怪的事情随后发生了——这名“白大褂”拿着裴先生的1200元钱,竟然就此“人间蒸发”了。更古怪的是,医护人员都说并不认识此人,他并不是这家医院的医生。那么,这个在急诊室里上了一个通宵夜班的“白大褂”是谁?如果是骗子,他的骗术也真是绝了。

  急诊室里,互不相识的医生对面而坐

  前天深夜9点多,裴先生13岁的女儿佳佳不慎从家中二楼的楼梯摔下,裴先生夫妇赶紧抱起佳佳赶往天台县人民医院,匆匆挂了号就冲进了急诊室。

  急诊室里此时有两名医生,两人都穿着白大褂,胸前挂着医院的名牌,面对面坐在各自的办公桌前。

  在简单地问了一下孩子受伤的情况后,两名医生一起认真地查看了佳佳的伤情。其中一名“白大褂”又仔细地为佳佳清洗了创口,然后迅速地写了病历,并将病历递给对面的那位张医生,张医生根据病历的内容开了处方。“张医生对面的那个医生看上去挺年轻的,大概也就20来岁,他讲的是普通话,张医生讲的则是本地话。”裴先生回忆说。

  年轻“白大褂”私下收了住院押金

  开完处方,裴先生领了药,然后就陪佳佳在留观室内挂点滴。“当时医院里除了那两个医生,还有一些病人,和两三个护士。”裴先生说。

  凌晨两点左右,那名年轻的“白大褂”走进留观室,问了一下佳佳的情况,并对夫妇俩说:“经初步诊断,你女儿是轻微脑震荡,以后恐怕有后遗症,最好住院治疗。”

  “白大褂”还说,目前医院病房紧缺,床位紧张,但他可以帮助疏通关系,搞定床位,但需要先将1200元的“住院押金”交给他。裴先生感激涕零,心想遇到了一位热心的好医生,马上跟着他来到急诊室,交给他1200元钱。“白大褂”写了一张收条交给裴先生保管,并吩咐裴先生早上7时凭单准时到住院部办理住院手续。裴先生看到,单据上落款医生的名字为“李玉钢”,“当时急诊室里就只有他一个医生了,他说张医生睡觉去了。”

  医院里竟然没人认识这名医生

  此后,裴先生还见到过“白大褂”两次,一次是看到他还在急诊室值班,另外一次是凌晨4点左右,看到他在护士站吃早餐。“夜班医生还挺辛苦的。”裴先生那时还感叹道。

  早上7时许,裴先生一家在医院住院部门口等“李玉钢医生”的到来,但左等右等,人都没出现。裴先生于是向住院部的医生询问,住院部的医生称他们医院根本就没有叫李玉钢的,再说也不允许医生私下里收取患者的“住院押金”,因为这是违反医院规定的行为。

  裴先生觉得很奇怪,他们赶紧找到张医生,张医生的回答更是令他们大吃一惊,他说:“我也不认识他啊,以前从没见过,我还以为是一个新来的进修医生呢。”

  听说“白大褂”收了裴先生1200元钱,张医生赶紧叫来医院保卫科保安,调出了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当晚直到凌晨4点,“白大褂”一直在急诊室值班,录像还记录了他收裴先生钱的场景。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急诊科和门诊部的一些医护人员也看了监控录像,但竟无一人认识此人。

  裴先生情急之下,急忙赶到天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民警过来了解情况后,取走了监控录像和那张收条。记者从办案民警那里了解到:“当时在看监控录像的医生都说没见过这个人,医院里也没有李玉刚这个名字。”

  冒充进修医生可能是一个骗子

  难道穿白大掛的“李玉钢医生”竟是个骗子?

  “如果他真是个骗子,那也实在太厉害了。”裴先生说:“从晚上9点到凌晨4点,他在急诊室呆了至少7个小时,其间一直在看病。”

  医院投诉科科长许益平表示,从他写的病历来看,他相当内行,肯定懂医术。

  截至昨晚9点,裴先生都没有等到“李玉钢”的出现。当晚急诊室的当班医生换了人,但他们表示只认识张医生,没听说过“李玉钢”。

  医院保卫科的科长许超然告诉记者,根据医院的初步调查,“李玉钢”跟张医生说自己是进修医生,因为医院里经常会有进修医生,而且他也懂医术,所以张医生就没有在意。医院经过对现在以及过去的实习医生和进修医生资料的比对,确定此人不是医院里的医生或是进修医生,“此人有可能是流窜作案的骗子。”

  由于未找到“李玉钢”,警方目前尚未对此案定性。“如果他不是医院里的人,那就构成诈骗。”民警说。

  律师表示医院应负责任

  经过一天的交涉,医院表示等在外开会的院长回来后,再同裴先生一家协商解决此事。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浙江君安世纪律师事务所的俞瑛律师,她表示:“此人穿着白大褂,挂着医院的牌子,并在该医院的急诊室给人看病,即使他不是该医院的医生,其行为也足以使病人认定他就是这个医院的医生,病人若因此受害,医院是要负责任的。此外,该医院在管理上也存在很大的疏忽。”

  而医院则提醒病患者以及病患者家属,支付医疗费一定要到收银台,不要将钱直接交给医护人员,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