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师误拿药酒表演 捧场观众喝"空杯来酒"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魔术师误拿药酒表演 捧场观众喝"空杯来酒"身亡
2009年03月13日 16:18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草台班子的魔术师表演魔术“空杯来酒”,结果误把外用药酒拿给观众喝,致使一人中毒身亡。2008年8月9日,这样的惨剧发生在彭水县高谷镇村民胡仁泰家,当时胡家因办丧事请来擅长魔术表演的刘继平表演魔术“空杯来酒”,不料出现意外。昨日记者获悉,彭水县法院已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刘继平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

  办丧事请人表演魔术

  据介绍,2008年8月9日晚,彭水县高谷镇傍溪村五组村民胡仁泰家办理丧事,为了使丧事办得更体面些,胡便邀请刘继平所在的乐队前来表演助兴。当晚8点左右,轮到刘继平表演时,他向台下观众介绍说,他将表演最拿手的魔术节目“空杯来酒”。

  观众喝下杯中酒身亡

  据目击者周先生介绍,当晚8点5分,表演正式开始,刘拿了一个酒杯经台下的观众确认是空杯后,便开始进行了一阵花哨的魔术表演。大约3分钟后,观众们发现空杯中确实有了类似药酒之类的东西,不禁纷纷鼓掌叫好。见台下的观众对自己的表演如此感兴趣,刘便叫观众来验证其杯中是否确系药酒,并称其药酒能治疗风湿等疾病,是不可多得的珍品,他将免费给观众品尝。对此,观众们半信半疑,议论纷纷,但都不愿上台品尝。大约冷场了一分钟,台下70岁的胡训龙老人在众人的鼓动下,喝下了刘继平递来的药酒。谁知胡训龙喝下药酒半个小时后,开始出现满头大汗、头晕、呕吐等症状,后送当地镇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空杯来酒”酒有毒

  据刘事后称,他以前曾表演过上百次该魔术节目,从没有失手过。对于这次失手致人死亡,他很意外!

  办案法官介绍,经鉴定,当晚刘继平表演用的药酒只是普通的药酒,而且药酒里含乌头碱,胡训龙系乌头碱中毒死亡。办案法官介绍,刘继平由于疏忽大意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由于刘在诉讼过程中认罪态度较好,情节较轻,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以过失致人死亡罪依法判处刘继平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

  当事人拒绝再表演魔术

  刘继平在庭审时称,当时他在表演时准备了两种药酒,一种外用,一种内服。表演当晚,他在做准备工作时,因自己一时疏忽大意,将外用药酒当成内服药酒用于了表演,并给观众喝下。刘称,对于这次因自己的大意酿成的悲剧,他很后悔,并表示以后将不再从事魔术表演。

  据悉,刘继平今年39岁,丰都县人,只有小学文化,目前单身,和母亲生活在一起。昨日,记者联系上刘的母亲,刘母告诉记者,儿子从小就喜欢魔术,但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事发前在彭水当地一私人乐队中从事表演。刘母称,儿子以前表演都没有出现过失误,对于这次失误,她也很难过。(李坐堂 涂恩)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