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犯不愿脱衣被狱霸打死 看守所长值班民警停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疑犯不愿脱衣被狱霸打死 看守所长值班民警停职
2009年03月14日 08:4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生狱霸打死犯人事件的儋州市第一看守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57岁的男子罗静波,因涉嫌非法买卖、私藏枪支弹药和爆炸物被儋州警方刑拘,羁押于儋州第一看守所。近日,罗静波遭同监仓数名嫌犯殴打致颈椎断裂,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事发后,儋州市人民检察院已介入调查。目前,儋州第一看守所所长及一名副所长和当天值班民警已被停职,接受相关部门的调查。

  五旬疑犯被同监仓人打死

  3月2日下午4时左右,罗静波所在的儋州市第一看守所监仓内,几名同监仓的嫌犯挥拳殴打罗静波,在很短时间里,罗静波就已受伤倒地不省人事了。

  由于事发突然,加上时间太短,看守所的值班人员从监控录像中发现此事后赶到现场时,遭殴打的罗静波已不省人事。

  看守所的值班人员随即将受伤的罗静波送往儋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儋州市人民医院外三科主治医生韩宏德介绍说:罗静波事发当天下午被送到儋州市人民医院抢救。先在外二科治疗,经拍片检查发现病人颈椎断裂,属遭外力击打致伤,颈椎断裂抑制中枢神经造成伤口充血肿胀。3月3日早上6时,罗静波经抢救无效死亡。

  看守所两所长被停职

  犯罪嫌疑人在羁押期间被打死。此案引起了儋州市检察院的高度重视,儋州市检察院立即成立专案组介入此案调查。

  儋州市公安局政委郭超仁告诉记者:罗静波在看守所疑遭同监仓嫌犯殴打致死一案,由儋州市人民检察院具体调查侦办,儋州第一看守所相关责任人员已停职接受调查。

  参与调查此案的检察官林志军说,3月3日,儋州市公安局第一看守所陈所长、郭副所长和当天的值班民警已停职接受调查。此案正在调查中。

  记者联系上了已停职的儋州市公安局第一看守所所长陈勇。陈勇是一年前从儋州市解放派出所所长岗位调到第一看守所的。陈勇在电话里表示,他对这件事不愿意多谈,一切服从组织的处理。

  疑犯因携雷管炸药被刑拘

  记者昨日从儋州市公安局了解到:2月28日上午11时30分,儋州八一公安分局联防队员在和盛市场巡逻时发现一名背着挎包的男子站在一辆摩托车旁,形迹可疑。联防队员上前盘问时,该男子掏打火机欲点燃身上的物品被联防队员迅速上前制服,从其身上和摩托车后箱搜出雷管5枚、导火索5节、火药筒29个、炸药1包等爆炸物品。

  经审讯,该男子叫罗静波,1952年出生,籍贯为广东省揭阳市,系白沙邦溪农场二队下岗职工。罗静波称购买爆炸物品是为了“防身”。警方从其家中还搜出粉枪11支、土制炸弹3枚以及火药、雷管等物。

  因涉嫌非法买卖、私藏枪支弹药和爆炸物品,罗静波于2月28日被儋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羁押在儋州市第一看守所。

  不愿脱衣洗澡惨遭殴打

  检察院办案人员从看守所的监控录像中清晰地看见有三四名同监仓的人员参与殴打了罗静波,打人的整个过程都很清楚。几名涉嫌参与殴打罗静波的同监仓嫌犯已被隔离接受调查。事发当时,同监仓的嫌犯叫罗静波脱衣服洗澡,因当天天气比较冷,57岁的罗静波怕冷,不肯脱衣洗澡,结果遭到同监仓其他嫌犯的殴打。

  儋州市人民检察院驻儋州市第二看守所监察室的曾检察官告诉记者,许多监所内不同程度存在“牢头狱霸”的现象,“牢头狱霸”恃强欺弱,往往因一些小事就动手打人,扰乱监所秩序,对监所中的“牢头狱霸”必须依法严厉打击。

  《海南特区报》供图

【编辑:程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