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宴后酿悲剧 两青年打赌跳河涌皆丧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生日宴后酿悲剧 两青年打赌跳河涌皆丧命(图)
2009年03月14日 14:30 来源: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救援人员把两具尸体从河涌捞上岸来。见习记者梁炜培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打赌“敢不敢跳下河涌”,两个年轻的生命消失在河涌里。昨日凌晨1时30分许,两名后生仔先后跳入广州黄埔区乌涌河南段,上午9时许,两具尸体被人从淤泥里捞起,已经僵硬。警方初步调查显示:死者因打赌跳河涌溺亡。

   生日宴后酿悲剧

  昨日凌晨4时30分许,黄埔区黄埔东路新溪桥旁,漆黑的夜里闪着手电筒的微亮,吴松涛父母跪在乌涌河栏杆边,哭喊着,“儿子,你快浮起来吧!”3小时前,吴松涛与阿滨跳下了这条河涌。

  守在河涌旁的还有吴松涛的几名同伴。其中一位同伴阿勇(化名)说,凌晨1时15分许,包括阿滨、吴松涛在内一共9人,在朋友生日宴会后喝完酒,经过乌涌河旁休息。谈话间,阿滨与其中一人赌气,突然跳下河涌。“当时大家都喝了不少,现在都不记得为何赌气了。”

  随后,吴松涛也翻过护栏跳下水。

  阿勇说,岸上几位同伴非常着急,想拉起两人,但两人的手已没入水底。最后,熟悉水性的“湖北仔”跳下去,发现水浑浊刺鼻无法呼吸,没有找到阿滨、吴松涛。“湖北仔”只得放弃找人,游上了岸。

  随后,阿滨、吴松涛的同伴报警,并通知吴松涛的父母。

    一个跳河?一个救人?

  在河涌旁值班的一名保安说,昨天凌晨1时15分许,一群年轻仔来到在乌涌河旁,身上带着酒气,不断大声喊叫。“我还以为是打群架。”随后就听到有人跳河涌了。但当晚在场的另一名同伴说,吴松涛是为了救阿滨才跳下水的。

  昨日凌晨4时许,警方将在场人员带到派出所调查事件原因。初步调查结果是:死者跳水是因为打赌:敢不敢跳河涌。

    尸体紧贴河涌壁

  昨日凌晨4时许,由于天黑、乌涌河内水位较高,有关人员暂时停止搜救,救护车离开了现场。

  上午7时30分许,水位下降,在阿滨、吴松涛落水处,两人尸体露出。两人相距4米,均是面部朝下,几乎紧贴着河涌边。清洁人员将尸体打捞出河涌。上午11时许,两具尸体被送往殡仪馆。警方仍在联系阿滨的家属。

   两死者并不熟悉

  吴松涛父亲说,他们是茂名化州人,生前住在茅岗。阿涛刚满23岁,今年大学毕业后,正在找工作。遇难前与一帮朋友一起做生意。“阿涛为人很义气。”朋友说他人活泼爱交朋友。

  死者阿滨的朋友说,阿滨只有十八九岁,在做发廊生意。

  但两人共同的朋友说,阿滨与吴松涛并不熟悉。本报记者涂峰

【编辑:程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