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增雨弹掉进农家院落 水泥地被钻出深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人工增雨弹掉进农家院落 水泥地被钻出深洞(图)
2009年03月14日 17:0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工增雨火箭弹外壳将水泥地面钻出个深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天上忽然落下一枚‘炸弹’,一头钻进村民家院子的水泥地里,把这家的老太太吓得昏了过去。”昨日,安阳市文峰区宝莲寺镇黎官屯村一名村民拨通了本报的热线电话。经核实,村民说的“炸弹”其实是一枚人工增雨火箭弹的玻璃钢外壳。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黎官屯村村民刘海霞家,看到她家院子的水泥地面上残留着一处直径10余厘米的深洞,洞旁边还遗留着两个黑色塑料块,其中一个塑料块上有一段白色塑料布。

  “这个洞原来有近1米深,现在被土掩埋了一部分!”刘海霞说,3月12日清晨5时,她和儿子及婆婆靳清叶正在房间中休息。忽然听 见室外一声巨响,窗户玻璃都震动起来。老太太首先出门,发现院子的水泥地面上插着一个“炸弹”,仅有少许露出地面,就急忙喊出了刘海霞。刘海霞当即拨打110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经勘查,认为这可能是一枚人工增雨使用的火箭弹,遂与安阳市气象部门取得联系。安阳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赶来,和群众一起想把火箭弹外壳拔起来。结果好几个人一用力,火箭弹外壳被拔断了,气象局工作人员就把上半截火箭弹外壳取走了。

  “昨日上午,安阳市气象局的人又把剩下的半截火箭弹外壳取走了。”刘海霞说。

  在现场,闻讯而来的村民议论说:“真是万幸,这个大家伙落下来没砸到房顶和人头上,想起来就让人害怕!”

  “这个落下的火箭弹仅仅是个空壳,没有杀伤力!”安阳市气象局的姓杨的工作人员说,3月12日,安阳市气象局对安阳市五县(市)四区进行增雨。火箭弹是从西北方向打过来的,目标是打向无人的空旷地带,但由于当天有风,这枚火箭弹就偏离了方向,落在了刘海霞家的院子里。这种事故的发生率仅为万分之一。

  据安阳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的王主任说,这种人工增雨火箭弹外壳是玻璃钢制作的,重8公斤,尾部带有降落伞。现场黑色塑料块上的白色塑料布就是降落伞的一部分。火箭弹发射后,其中的碘化银已经用完,残留的弹壳重达3公斤。

  安阳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两次看望了受惊吓的老太太。关于此事如何解决,目前正在协调中。(张志立)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