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院着火宿舍系彩钢板搭建 起火原因仍在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央美院着火宿舍系彩钢板搭建 起火原因仍在查
2009年03月17日 14: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长约1个小时的大火烧毁了中央美院进修学生居住的整栋彩钢板房。今天上午,300名受灾学生已被校方安置到燕郊校区。市消防、安监、教委等部门正在对本次事故展开调查。彩钢板这种新型建筑材料可否用于搭建临时校舍也在“烤问”学生安全管理。

  “这是学校临时租住的社会单位临建房。”中央美院宣传处秦老师今天上午解释说,学校租下这些临建房后,再以低价出租给学校研修、进修、联合办学的学生以及保安、厨师等后勤人员,帮助他们暂时解决居住难题。针对这一点安监部门正在进行调查。

  秦老师还表示,火灾发生后,学校已紧急联系了校车,将300名受灾学生转移到燕郊校区进行安置。此外,学校还为每名受灾学生提供了200元的临时补助,并进行了详细的财产损失登记。目前,针对如何进一步保障受灾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学校领导仍在开会进行研究。

  针对本次起火的原因,今天上午,朝阳区的消防队员仍在现场展开全面调查。据称,北京市消防局相关负责人昨天已发出警示,彩钢板燃烧速度快,产生的烟雾毒性大,并不适合作为学生住房的建筑材料。

  市建委便民热线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电话咨询时表示,目前本市针对彩钢板搭建的临时住房到底能够住多久、能否安置学生等并没有明文规定。

  “这是新材料引出的新问题!”市教委后勤处的张处长说,本次火灾已促使主管部门开始重新定位和认识彩钢板这种新型装修建筑材料。

  自今年2月16日开学第一天起,市教委就针对全市大、中、小学开展了确保消防安全的“雷霆行动”,但此前的检查主要针对校舍的木质结构、电线以及消防通道等方面,并没有涉及彩钢板这种建筑材料。本次火灾后,市教委将在全市范围内彻底进行检查,将把所有居住在彩钢板临时住房内的学生转移出来,以确保安全。

  另据市消防局宣传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本市消防部门正打算针对彩钢板的使用性能进行调研,调研结果出来后,消防部门将及时向市民普及彩钢板方面的知识。(王琼)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