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农临时加价卖瓜遭暴打 合同界定有漏洞引纠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瓜农临时加价卖瓜遭暴打 合同界定有漏洞引纠纷
2009年03月17日 16:14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琼海龙江镇冬瓜种植户王朝斌向新闻热线投诉称,15日中午他因不愿意低价卖瓜给一收瓜老板而遭到一阵暴打,是遇到了菜霸行为。记者采访发现,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目前初步查明这是一起经济纠纷,不存在菜霸行为。

  16日下午记者找到投诉人、冬瓜种植户王朝斌时,他正躺在琼海中医院的病床上。王朝斌用手指着自己的脑袋说:“这里很痛,4个人围上来打我。”

  据王朝斌讲,打他的人是一位叫王业荣的收瓜老板带来的。15日中午,王朝斌以每斤0.65元的价格把他的近50000斤冬瓜卖给一位澄迈老板。正当澄迈老板派人来摘瓜装车时,遭到王业荣带人阻拦。

  王朝斌说,当时他提出要对方将收瓜价提高一分钱,但遭到拒绝,于是说了一句“我的瓜不卖给你”,谁知便遭到4个人围攻。据王朝斌讲,他和这位叫王业荣的收瓜老板并没有签买卖冬瓜的合同,所以他有权利把他的冬瓜卖给任何人。王朝斌还气愤地指责王业荣:“不卖给他冬瓜就找人打我,这不是菜霸行为吗?”

  随后记者找到被瓜农投诉的收冬瓜老板王业荣。

  王业荣说,他在冬瓜买卖上做了多年,知道这个行业里的规矩。前不久他到王朝斌的哥哥王朝华瓜地里看瓜,王朝华向他介绍说,他们兄弟俩共有瓜地11亩,可以产16万斤青皮冬瓜。他看过瓜后表示满意,于是与王朝华签定了购买其16万斤青皮冬瓜的合同。合同约定以每斤0.59元的价格摘瓜,并约定摘瓜日期在3月17日到25日之间。

  “王朝华还带我去看了他弟弟的冬瓜地。当时他弟弟王朝斌也在场。如果他不同意卖瓜,为什么带我去看?如果他不同意卖瓜,他哥哥难道会不知道?”王业荣的理论是,他们两兄弟的冬瓜在一片地里,和哥哥签的合同就等同于与两兄弟一起签了合同。

  按照王业荣的说法,王朝斌提前摘瓜并把瓜高价卖给别人,显然是违约在前。

  琼海公安局龙江派出所目前正在调查这起因冬瓜买卖而引起的纷争。派出所王所长否认了有菜霸行为存在的说法。

  “打人事件的确存在,但还不像某些人所说的到了菜霸的程度。”

  龙江派出所陈教导员负责此案的具体调查。他向记者介绍说,“当时王朝斌喝了酒,说话不太客气,就打起架来。他的确被王业荣的人打了,而且有伤。”

  派出所认为,这是一起因为合同界定方面有漏洞而引发的经济纠纷。(李域)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