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男子伙同他人劫持前老总 取19万存款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失业男子伙同他人劫持前老总 取19万存款被捕
2009年03月17日 16:24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口一公司老总在办公室内被以前的一名员工伙同他人逼交出银行卡后,卡内19万存款被取走。

  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2·26”特大入室抢劫案已成功告破,龙华警方已抓获嫌犯蔡某某、王某,追回大部分被抢款。

  2月26日,海口龙华路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海口某公司老总陈某在办公室遭两名男子捆绑劫持。两男子迫使陈某交出银行卡和密码后,窜至银行取走卡上的19万元存款后逃匿。

  案发后,龙华公安分局局长郭刚得知案情很是重视,强调破案的重要性和时效性,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案件侦办工作的政委周德兴、副局长武献志现场责成刑警大队、分局打击“两抢”专业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

  经查,专案组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受害人陈某以前的一名员工,澄迈籍的蔡某某。27岁的蔡某某曾因工作原因对陈某心生不满,案发后不知所踪。

  此外,警方经侦查初步判断另一嫌疑人为蔡某某的朋友王某。

  围绕着蔡某某、王某的调查和抓捕工作随即展开。专案组一面着手固定犯罪证据,一面成立抓捕组开展对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工作。调查发现,两名嫌犯极有可能已返回澄迈藏匿。

  为此,案发第二天,抓捕组赶到澄迈,对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各个地点进行蹲点守候。

  在历时三天的抓捕工作中,民警追寻着嫌疑人的蛛丝马迹辗转于澄迈、儋州、临高三市县,但一直未能掌握二人的确切行踪,抓捕工作一时进入困境。尽管如此,追捕民警还是通过在当地的大量走访调查工作,摸清了蔡某某同伙王某的身份。

  在随后的侦查中,专案组把重新梳理嫌疑人的社会关系和调查嫌疑人的生活习性作为工作重点。通过连续多日的细致摸排和调查走访,两名嫌犯的行踪再次明朗。

  3月13日凌晨,专案组终于摸排到嫌犯蔡某某藏匿在万宁的重要信息。

  为抓住抓捕良机,局领导在听取案情报告后立即带领专案组民警赶往万宁,并在万宁兴隆的一家网吧内将蔡某某抓获。

  蔡某某被连夜押回海口审查,如实交代了伙同王某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并在民警的劝导下同意协助公安机关抓捕王某。

  3月13日中午,专案组带蔡某某前往澄迈实施对王某的抓捕工作。经近一个小时的蹲点守候,抓捕民警在澄迈县顺利将王某(男,29岁,澄迈人)抓获,当场从其身上缴获抢劫所得部分赃款。

  随后,专案组根据蔡某某和王某交代的犯罪事实,兵分两路从王某家和万宁追回两笔赃款。(林莹 吴鹏程)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